再吊足車迷胃口的接連露出幾張特寫照片後,義大利超跑品牌 Pagani、昨日 (2/14) 無預警地在正式發表的日內瓦車展前,公布了 Huayra Roadster 的廠照與技術規格,不僅將所搭載之 Mercedes-AMG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的馬力輸出,由 Huayra BC 的 750 匹提升至 764 匹,且配置了可拆卸式的透明碳纖維硬頂,並只會限量生產 100 輛,但據了解已全部完售,建議接單價則為 228 萬歐元 (約新臺幣 7,500 萬元) 起,更完整的細部規格、則需等到日內瓦車展或稍晚才會公布。

Pagani 昨日 (2/14) 無預警地公布了 Huayra Roadster 的廠照與技術規格,並確認新車僅限量生產 100 輛,建議接單價則為 228 萬歐元 (約新臺幣 7,500 萬元) 起,更完整的細部規格、則需等到日內瓦車展或稍晚才會公布。
Horacio Pagani我們以對於美的追求為設計理念,在 Huayra Roadster 中融入藝術、智慧,並釋放出無限的激情…

至於 Huayra Roadster 在大中華區的上市規劃方面,目前僅確定應會到香港進行展演,臺灣與中國地區的上市發表,Pagani Taiwan (帕加尼台灣) 目前則仍在與原廠溝通之中。

力量與美學的結合,擁有兩種頂篷設計

終於脫下偽裝外衣的 Huayra Roadster,開發計畫始於 2010 年,車身下半部雖然依舊與硬頂版 Huayra 共用,但其實整輛車幾乎已重新設計打造,擁有獨立的開發計畫及設計靈魂,所以不僅車門設計改採 Zonda Cinque Roadster 的傳統側開式設計,車身的每一塊鈑件也都經過了修改,並換上了更誇張的前、後保險桿,以及進氣導流孔、底盤分流器、側裙和輪拱,且重新設計了尾燈上緣和引擎蓋的設計,巧妙地結合了藝術及力量。

Huayra Roadster 的開發計畫始於 2010 年,車身下半部雖然依舊與硬頂版 Huayra 共用,但其實整輛車幾乎已重新設計打造,擁有獨立的開發計畫及設計靈魂。
Huayra Roadster 車身的每一塊鈑件都進行了修改,換上了更誇張的前、後保險桿,以及底盤分流器。
硬頂 Hypercar 設定的 Huayra,車名源自安地斯山脈原住民族的 Huayra Tata (風神) 之意,車門採鷗翼設計,向 Mercedes-Benz 經典 300SL 致敬。

至於敞篷的設計方面,原廠在新聞稿中指出,Huayra Roadster 將擁有兩種硬頂,第一種是以輕量化碳纖維包覆強化玻璃的可拆卸式透明硬頂,可讓 Huayra Roadster 安裝後看起來就像雙門跑車一樣,且透明玻璃能有效地阻擋紫外線,安裝方便;另一種則是可摺疊收納於行李廂內的碳纖維頂篷,能在幾個步驟內打開,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這次公布的原廠圖片並沒有更多的資訊,這部分須等發表時才能清楚了解。

原廠在新聞稿中指出,Huayra Roadster 將擁有兩種硬頂,但是目前只有這種以輕量化碳纖維包覆強化玻璃的可拆卸式透明硬頂之照片。
Huayra Roadster 裝上可拆卸式透明硬頂後 (圖下),看起來就像雙門跑車一樣,且透明玻璃能有效地阻擋紫外線,安裝據原廠表示相當方便。

此外,由於新車在設計時,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便希望可以打造一輛車重較硬頂版本更輕的敞篷超跑,所以在融入開發 Zonda R、Huayra 及 Huayra BC 等所累積的碳纖維鈦合金 (carbo-titanium) 技術、並結合成另一種原廠宣稱較現有 F1 材料更先進的複合材料後,Pagani 的工程團隊打造出了車重僅 1,280 公斤的 Huayra Roadster,較 Huayra 輕了 80 公斤之多,且剛性還增加了 52%,只比輕量化競技訴求的 Huayra BC 的 1,218 公斤稍重而已。

Huayra Roadster 重新設計了尾燈上緣和引擎蓋的設計,做工與設計則讓它宛如藝術品般的精美。
Huayra Roadster 的座艙設計,大致沿用硬頂車型的佈局,且一樣提供豐富的客製化選項需求。
廣  告

更強大的馬力輸出、更多高科技材料技術

車身中段的引擎室內,Huayra Roadster 則是依舊配置源自 Mercedes-AMG、代號 M158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80c.c.),但是最大馬力輸出已由 Huayra BC 的 750 匹、提升至可在引擎轉速 6,200 轉時輸出 764 匹,1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可在引擎轉速 2,400 轉時湧現,且搭配與 Huayra BC 相同、較標準雙離合器變速箱輕 40%,由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所設計的輕量化 7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並已通過歐盟 6 期環保規範。

Huayra Roadster 雖然依舊配置圖中 Huayra 所搭載的同一具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輸出已提升至 764 匹,並已通過歐盟 6 期環保規範。

不過、原廠尚未公布 Huayra Roadster 的加速、極速與油耗、碳排放標準,但是以其更勝 Huayra 的動力數據 (730 匹/102 公斤米) 來看,Huayra Roadster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應該可在 3 秒完成 ( Huayra 需 3.2 秒),極速在關篷後應可接近 350 公里。

Pagani 還替 Huayra Roadster 搭配了 Brembo 前:380X34mm、後:380X34 的陶瓷碳纖剎車碟盤,以及胎側標上 Pagani 創辦人姓名縮寫:「HP」的前 20 吋、後 21 吋 P Zero Corsa 超高性能胎。

懸吊底盤部分,Huayra Roadster 則是保留了 Huayra 的獨立水平推桿式設計,但是重量減輕 25%,且搭配擁有 Wet、 Comfort、Sport、Race 與 ESC Off 共 5 種設定、重新調校過的 ESP 系統,提升整體操控表現。

而且為了應付這次再次提升的性能,以及高達 1.8G 的重力,Pagani 還替 Huayra Roadster 搭配了 Brembo 前:380X34mm、後:380X34 的陶瓷碳纖剎車碟盤,以及前 6/後 4 活塞的卡鉗,以及 Pirelli 特別為它打造、胎側還標上創辦人姓名縮寫:「HP」的前 20 吋、後 21 吋 P Zero Corsa 超高性能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