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新一代 Porsche Panamera 專美於前,Mercedes-Benz 的性能化子品牌 Mercedes-AMG,近日傳出要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一輛暫名為 Mercedes-AMG GT4 的 4 門 4 座跑房車的概念車型,據傳擁有 600 匹以上的馬力、輕量化車身及特別調校的底盤,是款蘊藏跑車血統的性能化豪華房車,並鎖定 Audi A7/RS7、BMW 6 Series Gran Coupé及 Porsche Panamera 等對手而來。

Mercedes-AMG 遽聞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暫名為 Mercedes-AMG GT4 的全新 4 門跑房車的概念車型,量產版本則可能在 2018 年時亮相。

造型取自 M-AMG GT,基礎架構於 MRA 平臺之上

Mercedes-Benz 用旗下跑車打造 4 門跑房車的消息其實盛傳已久,2012 年時甚至有消息指出 Mercedes-Benz 計劃以品牌當時的當家跑車 SLS AMG 為基礎,延長軸距推出 4 門跑房車,並同樣擁有搶眼的鷗翼式車門。但隨著 SLS AMG 走入歷史,現階段消息均導向這輛 4 門跑房車,將會和 Mercedes-AMG GT 有所關連,尤其是外觀造型的部分,極有可能擁有 Mercedes-AMG GT 的影子。

而在機械結構方面,國外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AMG GT4 將會架構在與 E63 及 S63 相同的 MRA 模組化後驅平臺之上,不過因應更向跑車化靠攏的車格取向,預期開發團隊會替 Mercedes-AMG GT4 打造專屬的底盤設定,包含軸距與輪距都將和其他使用 MRA 平臺的車款有所不同,且車體會大量使用輕量化材質打造,來降低車重及車身重心,賦予 Mercedes-AMG GT4 更出色的動態表現。

廣  告
2016 年 6 月發表的第 2 代 Porsche Panamera,是 Mercedes-AMG GT4 主要鎖定的對手,其餘還包含 Audi A7/RS7 及 BMW 6 Series Gran Coupé等同為豪華 4 門跑房車的車款。

48V 微油電技術加持,預期有 4.0 升 V8 雙渦輪及 3.0 升直 6 渦輪兩種動力

動力部分,Mercedes-AMG GT4 預期將會擁有 4.0 升 V8 雙渦輪及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兩種設定,其中高階車型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有可能具有 600 匹以上的馬力輸出,且會使用 48 伏特電力系統,也就是說將具有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及微油電能力等特色。此外,所搭載的 4MATIC 四驅系統將提供 Drift 甩尾模式,將更多動力送往後輪,來提供更具樂趣與挑戰性的動態表現。

究竟 Mercedes-AMG GT4 到底會長什麼樣?又會擁有多懾人的動力輸出與動態表現?U-CAR 也很期待,現在一切就等 Mercedes-Benz 在下個月 7 日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更詳盡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