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日前才以名為「The highest feat at Nürburgring is coming!」的預告短片、透露將在日內瓦首演之 Huracán Performante 已刷新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的 Lamborghini,依約在昨日 (2/23) 又公布第二支名為「Nürburgring was dominated by ALA」的預告影片、發表名為 ALA 的主動空力科技,並宣布 3 月 1 日展前將會公布更多細節。

Lamborghini 昨日 (2/23) 公布第二支名為「Nürburgring was dominated by ALA」的預告影片、發表 Huracán Performante 上、名為 ALA 的主動空力科技。

全名為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的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是 Huracán Performante 之所以能夠刷新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的重要關鍵,其不但包括了可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加速衝刺時則減少下壓力的前下擾流,還有一支可改變尾翼氣流走向的中空固定式尾翼。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前下擾流,可透過改變氣流走向的方式,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加速衝刺時則減少下壓力。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固定式尾翼,也同樣是藉由改變氣流走向的技術,在過彎時提供全部之下壓力,加速時適時減少下壓力,兼顧操控與性能。
廣  告

所以即使 Huracán Performante 可能車重只有減輕約 40 公斤 (Huracán Coupè車重為 1,542 公斤),且所搭載之同一具 5.2 升 V10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預料僅提升至 625~640 匹,但在重新調校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這套名為 ALA 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幫助下,才能以略遜 Porsche 918 Spyder (綜效 887 匹) 與 Lamborghini LP 750-4 SV (750 匹)的動力輸出,創造出更快的單圈速度。

不過,Lamborghini 這次依舊沒有公布 Huracán Performante 完整的規格、動力數據與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僅預告它們會在 3 月 1 日正式於展前發表新車,所以請繼續期待 U-CAR 屆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