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6 月底正式發表的 Porsche 第 2 代豪華旗艦跑房車 Panamera,目前供應車型包含有 Panamera 、Panamera 4 、Panamera 4 E-Hybrid、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 以及 Panamera Turbo 等多種選擇,而就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Porsche 再推出車系第 2 款插電式油電車型: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不僅擁有高達 68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也具備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34.5 公里的超省油表現。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推出之後,成為 2 代 Panamera 車系的頂級車型,並同樣有提供標準版及軸距拉長 150mm 的 Executive 長軸版本。

Panamera Turbo 加入電動馬達輔助,最大馬力 680 匹、3.4 秒加速破百

新一代 Panamera,國內才剛在今年 2 月中旬正式引進,其中也包含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Panamera 4 E-Hybrid。Panamera 4 E-Hybrid 搭載著由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及充電插座所架構成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其中引擎及電動馬達分別可輸出 330 及 136 匹的最大馬力,系統整體綜效最大動力達 462 匹、71.4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四驅系統及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Panamera 4 E-Hybrid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6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78 公里,有著相當出色的性能表現,同時還具備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以及 40 公里/公升的油耗成績。

而這次 Porsche 推出全新的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之後,讓 Panamera 車系首度同時提供兩款插電式油電車型。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沿用 Panamera Turbo 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再加上電動馬達的幫忙,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 680 匹之譜,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4 秒。

掛上 Turbo S 之名的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顧名思義擁有強悍的性能表現,動力借用自 Panamera Turbo 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550 匹),再結合 13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讓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動力達到 680 匹、86.6 公斤米的境界,不僅比 Panamera 4 E-Hybrid 強悍許多,性能更是凌駕 Panamera Turbo (550 匹、78.5 公斤米) 之上,成為車系最新的性能旗艦。

原廠數據顯示,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再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及 8 速 PDK 變速箱的狀態下,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4 秒,比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 Panamera Turbo (3.6 秒) 還要更快!極速則是高達每小時 310 公里。此外,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也標配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DCC Sport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及氣壓懸吊列為標準配備,來提供絕佳的動態操控表現。

車內鋪陳兼具頂級豪華與性能氛圍,中控台上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顯示 Hybrid 系統運作狀況,也能預訂系統電池充電排程。
廣  告

純電續航力 50 公里,油耗可達 34.5 公里/公升

而在節能方面,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啟動後會直接進入 E-Power 純電模式,若電池電力允許,純電行駛續航力可達 50 公里,一旦駕駛加深油門,或是電池電量過低,就會自動進入 Hybrid Auto 模式。另外,系統電池模組容量和 Panamera 4S E-Hybrid 一樣為 14.1 千瓦小時,透過額度電壓 230 伏特、充電電流 10 安培的充電裝置約可在 6 小時內完成充電,若是改採選配的 7.2 千瓦車載充電器搭配電壓 230 伏特、充電電流 32 安培的充電裝置,則僅需 2.4 個小時即可完成,並可透過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或是 Porsche Connect app 安排充電排程。

國內最快今年底前接單引進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將會在今年 3 月 7 日展開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7 月份率先在歐洲市場上市,其中標準軸距車型售價為 185,736 歐元,Executive 長軸車型售價為 199,183 歐元。至於全球其它市場則會在今年下半陸續推出。經 U-CAR 掌握到的消息,國內市場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以接單引進的方式,導入這輛 2 代 Panamera 的最新旗艦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