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汽車大廠 Peugeot 於 2017 年 2 月 27 日在其官網發表最新概念車 Instinct,以「自由」作為核心概念的 Instinct 採 Shooting Brake 獵跑車型設定,預計採用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作為驅動單元,預計綜效輸出有望突破 300 匹馬力,並搭載多樣自動化駕駛系統,將於 2017 日內瓦車展亮相。

法國汽車大廠 Peugeot 於 2017 年 2 月 27 日在其官網發表最新概念車 Instinct,以「自由」作為核心概念的 Instinct 採 Shooting Brake 獵跑車型設定。

外型動感銳利,與現行設計區隔

Instinct 採用五門的 Shooting Brake 車型設定,全車線條相當銳利,一改現行 Peugeot 車型較為優雅、浪漫的設計,雖然詳細的規格尚未釋出,但是推測其車身尺碼將會介於 308 以及 308 SW 之間,並擁有更為低趴的車身與坐姿設定。而根據 Peugeot 概念車設計總監 Matthias Hossann 表示,Instinct 之外型有針對空氣力學進行強化,因此無需另外加裝尾翼等空力套件。

Instinct 之外型設計有針對空氣力學做強化,因此無需另外加裝尾翼等空力套件。

從車頭看去,佔據超過一半面積的倒梯形水箱護罩採用半中空設計,鑲嵌其中的獅王廠徽會在車輛進入自動駕駛模式時發光,此外,其相當銳利的頭燈組,整合了自動駕駛所需的鏡頭、感測器以及雷達等,造型上可以隱約看出未來 Peugeot 家族設計的輪廓,而順著水箱護照兩側延伸而下的垂直化晝行燈,則和頭燈組結合而成類似鐮刀狀的外型設計,若把車頭的 Peugeot 廠揮蓋住,或許會有人誤認為是出自某日系車廠之手。

佔據超過一半面積的倒梯形水箱護罩採用半中空設計,鑲嵌其中的獅王廠徽會在車輛進入自動駕駛模式時發光。
廣  告

內裝結合科技及優雅,一窺次世代 i-Cockpit 設計

Instinct 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打開後進入以純白色為基調的車室當中,可以看出下一代 i-Cockpit 駕駛艙的設計雛形。四座採用獨立式座椅設定,分別可以前後滑移、調整角度又不影響各自的座椅結構,四名乘客分別擁有各自獨立的高解析度螢幕,包括駕駛座的數位儀表以及位於副駕駛座前方的寬螢幕。

Instinct 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打開後進入以純白色為基調的車室當中,可以看出下一代 i-Cockpit 駕駛艙的設計雛形。

與 Samsung 合作開發物聯網系統,五級自動駕駛最快 2025 年

而根據 Peugeot 表示,針對 Instinct 所開發的自動駕駛等級為最高的五級,不但可以自動整合車輛轉向、動力輸出,更可以依駕駛自主決定目前涉入程度。在最高等級的自動駕駛模式中,Instinct 會將方向盤摺疊收起,此時駕駛人可以透過中控台下方的 i-Device 控制使否收回車輛主控權。

在最高等級的自動駕駛模式中,Instinct 會將方向盤摺疊收起,此時駕駛人可以透過中控台下方的 i-Device 控制使否收回車輛主控權。

此外,Peugeot 是首家與韓國電子大廠 Samsung 合作開發 Internet of Things,ioT 物聯網系統的車廠,其 Artik Cloud 系統不但整合常見的智慧型手機之外,包括車主家中的各種家電,例如冰箱、冷氣等,乃至穿戴裝置的身體幾能偵測也能一併整合,因此可以說在 Peugeot 的未來藍圖中,Instinct 將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更是成為形塑生活風格的要件之一。

Artik Cloud 系統不但整合常見的智慧型手機之外,包括車主家中的各種家電,例如冰箱、冷氣等,乃至穿戴裝置的身體幾能偵測也能一併整合。

根據 Peugeot 策劃總監 Aude Brille 表示,五級自動駕駛的問世最快也要等到 2025 年,然而 Samsung 工程總監 Gilles Mazars 日前談到 Artik Cloud 系統時,卻抱持相當正面的態度,雖然沒有針對自動駕駛做出回應,但是卻表示在與 Peugeot 的合作下,Artik Cloud 系統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進步。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Instinct 的後續消息,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