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日內瓦車展媒體日開始前,義大利超跑品牌 Pagani 今日 (3/6) 搶先在即將啟用的展場攤位上、舉辦了 Huayra Roadster 的全球新車發表會,而 U-CAR 不但有幸獨家應總代理 Pagani Taiwan (帕加尼台灣) 之邀、全程參與發表會的進行,更獨家近距離直擊了這款絕美上空超跑那令人窒息的工藝。

義大利超跑品牌 Pagani 今日 (3/6) 搶先在日內瓦車展媒體日前、於展場攤位舉辦了 Huayra Roadster 的全球新車發表,而 U-CAR 不但獨家應總代理 Pagani Taiwan (帕加尼台灣) 之邀、全程參與發表會的進行,更獨家近距離直擊了這款絕美上空超跑那令人窒息的工藝。

Pagani 大中華區營運長 Mrs.Emma Liang 並表示,Huayra Roadster 只會限量生產 100 輛,且已全部完售,建議接單價為 228 萬歐元 (約新臺幣 7,500 萬元) 起,預計最快 2017 年底可以開始交車,但是能否有機會來臺展出,Pagani Taiwan (帕加尼台灣) 目前則仍在與原廠溝通之中。

  1. 首輛敞篷版本比硬頂車型還輕的超跑
  2. 擁有碳纖維/玻璃與織布軟頂兩種可拆式頂篷
  3. 搭載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 764 匹
  4. 限量生產 100 輛已完售、建議售價 228 萬歐元起

以超越自我為目標,藝術與工程的結晶

Huayra Roadster 的開發計畫始於 2010 年,設計的發想很簡單,就是在 Huayra 的基礎上、打造出一輛配置可拆式硬頂的敞篷版本,但是經過 3 年的研發後,由於原型車始終無法讓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滿意,所以他們毅然決定砍掉重來,不但車門設計改採 Zonda Cinque Roadster 的傳統側開式設計,就像 1950 年代的 Mercedes-Benz 經典 300SL (鷗翼車門) 與 300SL Roadster (傳統側開車門) 的關係一樣,且車身的每一塊鈑件都重新設計,並換上了更誇張的前、後保險桿,以及進氣導流孔、底盤分流器、側裙和輪拱,且重新設計了尾燈上緣和引擎蓋的設計,擁有獨立於 Huayra 的自我靈魂。

Huayra Roadster 的線條是以「流動的水滴」為概念,且其每個車身線條都有一個明顯的開始與結束、輪廓則較 Huayra 更加俐落,並擁有更寬的輪拱、更誇張的進氣口。
Huayra Roadster 的車門設計,採用與 Zonda Cinque Roadster 相同的傳統側開式設計,就像 1950 年代的 Mercedes-Benz 經典 300SL (鷗翼車門) 與 300SL Roadster (傳統側開車門) 的關係一樣,並非 Huayra 的鷗翼式。

此外,由於新車在設計時,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便希望能夠打造出全球第一輛車重較硬頂版本更輕的敞篷超跑,所以其車身不但採用了更多的碳纖維鈦合金 (carbo-titanium) 材質、並率先導入原廠宣稱較現有 F1 材料更先進的複合材料,打造出車重僅 1,280 公斤的 Huayra Roadster,較 Huayra 輕了 80 公斤之多,且剛性還增加了 52%。

Huayra Roadster 的車身前、後依舊可見 4 片能獨立動作的主動式擾流板,能確保在所有條件下、車身均能擁有最佳的下壓力與循跡性。

外型設計上,Huayra Roadster 則是以「流動的水滴」為概念,車身前、後則依舊可見 4 片能獨立動作的擾流板,能確保在所有條件、Huayra Roadster 均能擁有最佳的下壓力與循跡性,且其每個車身線條都有一個明顯的開始與結束、輪廓則較 Huayra 更加俐落,並擁有更寬的輪拱、更誇張的進氣口,既符合空氣力學與散熱效率,也兼顧了美學的靈魂。

Huayra Roadster 輕量化碳纖維包覆強化玻璃的可拆卸式透明硬頂後,看起來就像雙門版的 Huayra 一樣,且透明玻璃能有效地阻擋紫外線,並隨處可見由碳纖維所製作的擾流翼片。
Huayra Roadster 不但車身採用了更多的碳纖維鈦合金材質、並率先導入原廠宣稱較現有 F1 材料更先進的複合材料,所以車重僅 1,280 公斤,較 Huayra 輕了 80 公斤之多。

至於車頂設計方面,Huayra Roadster 將擁有兩種類型的車頂,第一種是以輕量化碳纖維包覆強化玻璃的可拆卸式透明硬頂,安裝非常簡單快速,可讓 Huayra Roadster 安裝後看起來就像雙門跑車一樣,且透明玻璃能有效地阻擋紫外線;另一種則是平時摺疊收納於行李廂內的織布/碳纖維頂篷,能在幾個步驟內自行手動打開,以備不時之需。

Huayra Roadster 擁有兩種類型的車頂,第一種是以輕量化碳纖維包覆強化玻璃的可拆卸式透明硬頂,安裝非常簡單,可讓 Huayra Roadster 安裝後看起來就像雙門跑車一樣,圖中右方正在示範拆卸硬頂的即是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廣  告

更強悍的動力提升、更出色的操控動態

透明引擎蓋下,Huayra Roadster 則是依舊配置源自 Mercedes-AMG、代號 M158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80c.c.),但是最大馬力輸出已由 Huayra BC 的 750 匹、再次提升至可在引擎轉速 6,200 轉時輸出 764 匹,1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可在引擎轉速 2,400 轉時湧現,且引擎為乾式油底殼的設計,能夠確保即使面對賽道上最極端的側向 G 值,依然可提供引擎最佳的潤滑效果,並已通過歐盟 6 期環保規範。

透明引擎蓋下,Huayra Roadster 則是依舊配置源自 Mercedes-AMG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但是最大輸出已提升至 764 匹馬力與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

至於與這具強勁引擎搭配的,則是與 Huayra BC 相同、較標準雙離合器變速箱輕 40%,由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所設計的輕量化 7 速 AMT 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其不但結合有液壓與電子作用系統,能讓檔位銜接更無縫,並因為體積小、重量輕,且位於車輛的重心,可讓操控表現更趨中性。

Huayra Roadster 搭載與 Huayra BC 相同、較標準雙離合器變速箱輕 40%,由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所設計的輕量化 7 速 AMT 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的優點。

懸吊底盤部分,Huayra Roadster 則是以 Huayra BC 為基礎,改採重量能再減輕 25%的 HiForg 輕量化鋁合金來製作水平推桿式的懸吊結構,且搭配 Brembo 新開發的碳纖陶瓷剎車碟盤 (前 380X34mm、後 380X34mm) ,以及 Pagani 與 Brembo 共同開發的前 6、後 4 活塞剎車卡鉗。

為了應付 Huayra Roadster 高達 1.8 G 的側向加速,加寬的輪拱內、Pirelli 特別為它打造了胎側標上創辦人姓名縮寫:「HP」的前 20 吋、後 21 吋 P Zero Corsa 超高性能胎。

而且為了應付 Huayra Roadster 高達 1.8 G 的側向加速,Pirelli 還特別為它打造、胎側標上創辦人姓名縮寫:「HP」的前 20 吋、後 21 吋 P Zero Corsa 超高性能胎,並搭載首見於 Huayra BC、在 Huayra Roadster 上又再次進化的 Bosch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擁有 Wet 濕地、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Race 賽道與 ESC Off 關閉共 5 種設定,每一種模式都有其獨特性,能讓 Huayra Roadster 輕鬆征服各種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