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U-CAR 披露 Toyota 最新小型 SUV 車款 C-HR 預接單價以及車系編成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8 日正式發表,與預售價相比下降 2 萬,3 款車型包括 89.9 萬元的經典型、95.9 萬元的豪華型、以及 107.9 萬元的尊爵 AWD。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8 日正式發表 Toyota C-HR,與預售價相比下降 2 萬。

土耳其製造,1.2 升 4 缸渦輪單一動力配置

由土耳其豐田汽車製造廠(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Turkey)負責生產、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 C-HR,全車系皆統一搭載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其中除了尊爵 AWD 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外,其它兩款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導入國內的 C-HR 全車系皆統一搭載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除了尊爵 AWD 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外,其它兩款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標配 7 具氣囊、VSC 動態穩定系統

在安全配備部分,C-HR 全車系標配 7 具輔助氣囊,並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EPB 電子駐煞車輔助系統等皆一併納入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C-HR 全車系標配 7 具輔助氣囊,並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EPB 電子駐煞車輔助系統等皆一併納入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廣  告

標配感應式雨刷及頭燈,中階以上版本標配倒車顯影

在車型重點配備部份,作為入門車型的 89.9 萬元經典型已標配 LED 晝行燈、感應式頭燈及雨刷、真皮多功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及 7 吋螢幕 Drive+音響主機,已可稱作相當完善;至於 95.9 萬元的豪華型則再追加電折後視鏡、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定速、雙前座電動加熱真皮座椅及倒車顯影,107.9 萬元的尊爵 AWD 則進一步配置採 LED 光源的頭燈、尾燈、前霧燈及序列式方向燈,並增加 DTC 動態扭力控制系統。

做為主力車型的 95.9 萬豪華型標配電折後視鏡、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定速、雙前座電動加熱真皮座椅及倒車顯影。

外觀承襲家族設計語彙,主攻年輕族群

C-HR 在許多細節上承襲 Toyota 近年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語彙,同時擁有與現行車款相當不同的外觀造型,簡單來說,就是一改 Toyota 近年家庭化的既定印象,讓原廠透過 C-HR 展現品牌內並未褪去的年輕基因,並透過大量的鈑件摺線創造肌肉感,賦予 C-HR 更為年輕、以及運動化的風貌。

從 C-HR 的車頭看過去,透過 Toyota 近期所推展的 Keen Look 設計語彙,不難發現其與國內販售之 Toyota RAV4 之間,在設計上有著高度的血緣關係。

其車頭承襲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由車頭的中央大型廠徽向兩側延伸,與大型化的長條型頭燈組設計整合,搭配引擎蓋的兩條折線、突出的輪拱造型與大型的前保桿黑色網狀進氣柵口,塑造出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

售價 107.9 萬的尊爵 AWD 車型,其採用的 Bi-Beam LED 頭燈組,鑲崁於頭燈上方由 12 顆 LED 光源組成的方向燈,更會依序點亮,亦是品牌中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

從車側看去,車頂線自前擋玻璃向上爬升,並在過了 B 柱之後即刻往車尾收束,最後於 C 柱切削而下,再搭配車頂的鯊魚鰭天線以及大面積擾流尾翼,為 C-HR 帶入跑車化的性格;此外,藉由前低後高的設計、隱藏式的後車門把手、以及四角向外突出的輪拱造型,都賦予 C-HR 非常強烈的性格。

B 柱以降的線條,早早開始下修並於 C 柱位置處斜削而下,讓車尾有著相當跑格、動感如同掀背的樣貌,搭配壯碩、肌理明顯的鈑件摺線,這樣的年輕動感元素,同樣也是近期豐田集團麾下車款的走勢方針。
隱藏在 C 柱內的車門把手搭配上揚的肩線,塑造類似 Coupe 雙門跑車的車側線條;此外,台規版本的 C-HR,其 17 吋鋁圈採用單色設計,其他市場的雙色鋁圈並沒有導入。

C-HR 在車尾部份亦保留了不少來自概念車的設計,其中最明顯的便是造型極為立體的尾燈組設計,後尾門的線條則較概念車款明顯內縮,極為傾斜的後尾窗搭配安置在尾門鈑件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加上後保桿大型的黑色類散熱柵孔配置,讓 C-HR 充滿了極為前衛的視覺化觀感。

C-HR 車尾保留不少來自概念車的設計,立體化的尾燈組設計相當特別,後尾門則較概念車款明顯內縮,極為傾斜的後尾窗搭配安置在尾門鈑件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讓 C-HR 充滿了前衛的設計線條。

內裝細節豐富,賦予多層次質感

C-HR 的內裝以深棕色為基調,並透過大量的細節堆砌出層次分明的內裝質感。首先原廠透過門板線條橫貫中控台所構成的環抱式設計,並刻意透過前車側起始的金屬飾條延伸至整個中控台,將線條刻劃的更加立體。接著利用大面積的黑色鋼琴飾板點綴中控台、門版以及排檔座等處。值得注意的是,C-HR 所採用的飾板並非純黑,而是在黑色之內加入許多金屬粉末,為覆蓋之處帶來銀光閃爍的效果。

原廠透過門板線條橫貫中控台所構成的環抱式設計,並刻意透過前車側起始的金屬飾條延伸至整個中控台,將線條刻劃的更加立體,並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面板點綴 7 吋數控式中央資訊幕。
全車系標配的多功能方向盤採用皮質包覆,並在 4 點及 8 點鐘方向的內側以鋼琴黑飾板創造質感;此外,儀表板採用雙圓的潛望式設計,位於中央的液晶螢幕尺寸達 4.2 吋。

而豪華型以上車型標配的真皮座椅,在座椅正面部分採用大小不一的菱格狀沖孔設計,為設計感加分不少,並且與門板的密集型網狀菱格紋、以及前座頂蓬的菱格壓紋相互輝映。實際坐進車室內,可以發現透過挑高的後座頂蓬,C-HR 之後座空間比想像中寬敞許多,不過後座並沒有冷氣出風口。

豪華型以上車型標配的真皮座椅,在座椅正面部分採用大小不一的菱格狀沖孔設計,為設計感加分不少,並且與門板的密集型網狀菱格紋、以及前座頂蓬的菱格壓紋相互輝映。

一年 2,000 輛配額,發表當日預接單已逾 1,400 張

根據和泰汽車表示,由於全球左駕市場的 C-HR 皆由土耳其工廠供應,受其產能因素,國內每年只能分配到 2,000 量的配額,而由於 2017 年正式發表時間為 3 月初,因此按比例計算 2017 年配額只有 1,800 輛,而截至同年 3 月 8 日,全臺店頭已接單逾 1,400 張,其炙手程度可見一斑。此外,和泰亦表示 C-HR 之主力車型會放在售價 95.9 萬元的豪華型,約占全車型的 6 成。

先前 U-CAR 已搶先在正式發表之前赴日,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 C-HR 試駕報導,而隨著 C-HR 於國內正式發表,之後 U-CAR 仍會再次試駕台規版本,並盡快帶來完整的試駕報告,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