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PSA 集團一員、從 Citroën 中獨立而出的 DS Automobiles。在 2 月底時,發表了品牌全新作品的 DS 7 Crossback。而在日內瓦車展上,DS 7 Crossback 正式向世人見面,成為品牌旗下第一款在歐洲上市的 SUV 車系。

在日內瓦車展上,DS 7 Crossback 正式向世人見面,成為品牌旗下第一款在歐洲上市的 SUV 車系。

DS 作為 PSA 集團豪華代表的高階戰力,DS 7 Crossback 鎖定的對手是豪華中型 SUV 車款如 Mercedes-Benz GLC、BMW X3、Audi Q5 與同樣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Volvo XC60。

外觀上,DS 7 Crossback 延續品牌設計風格,透過簡單的車身線條,勾勒出優雅的法式風格。並以許多亮眼的配件點綴出精緻而時尚的氛圍,包括鍍鉻水箱護罩、水晶樣式頭燈以及晝行燈條等。

DS 7 Crossback 以許多亮眼的配件點綴出精緻而時尚的氛圍,包括鍍鉻水箱護罩、水晶樣式頭燈以及晝行燈條等。
廣  告

DS 7 Crossback 車艙陳設展現了新穎的新世代氛圍,前台總成最顯眼的,莫過於中控台上緣的 12 吋中央顯示幕以及全數位儀表板,一如集團的設計風格,將飛機機艙概念的融入,讓整個視覺更為簡潔,且明確展現更為科技風的魅力。

DS 表示,DS 7 Crossback 的內裝鋪陳與用料,其實都是源自於高級訂製服裝的設計概念,在每個精緻的細節處,來展現產品迷人風采,也呼應著 DS 車系問世的「時尚」取向。

DS 7 Crossback 車艙陳設最顯眼的,莫過於中控台上緣的 12 吋中央顯示幕以及全數位儀表板。

DS 7 Crossback 同時也將會是 PSA 集團旗下首款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的車款。其使用的 E-Tense Hybrid 動力科技,是一具可供輸 200 匹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搭配前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 (每具馬達可供輸 109 匹最大馬力),綜效數據來到 300 匹最大馬力。

除了 Hybrid 系統外,DS 7 Crossback 也可選擇其他動力配置,包含三具汽油引擎、兩具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 130 匹至 225 匹不等,變速系統則是 8 速自排變速箱。

DS 7 Crossback 的對手直指 Mercedes-Benz GLC、Volvo XC60、BMW X3、Audi Q5 等豪華中型 SUV 車款。

此外,DS 7 Crossback 將搭載許多科技配備如 Connected 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Active Scan Suspension 主動感應式懸吊。Connected Pilot 在高速公路行駛時將可自動偵測並調整車距,並維持車輛行駛於車道上。而 Active Scan Suspension 則是透過在車前的攝影機,4 個感應器與兩個加速儀,分析道路的平順程度,自動調整至最舒適的懸吊軟硬度。

DS 7 Crossback 將預計在 2017 年底開始在法國生產,2018 年初在歐洲上市。而在先前的報導中,U-CAR 詢問 DS 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對於是否將 DS 7 Crossback 導入國內市場,正在積極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