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的 CEO Linda Jackson,日前於個人 Twitter 上,揭露了 Citroën 即將在 2017 年上海車展發表的 C5 Aircross 的外觀設計草圖。她在推文中寫道:「我實在受不了了,讓我用幾張草圖向大家預告品牌旗下新的 C 級距 SUV。」

Citroën 的 CEO Linda Jackson 在推文中寫道:「我實在受不了了,讓我用幾張草圖向大家預告品牌旗下新的 C 級距 SUV。」

而關心 Citroën 新聞的讀者一定可以一眼認出,Linda Jackson 所貼出的 C5 Aircross 草圖,就是 2015 年,同樣於上海車展推出的 AirCross 概念車量產版本。AirCross 在當時是為了慶祝 Citroën 自品牌創立至今 95 年的時間、累計總銷量達到 5000 萬輛的全新紀錄而特別打造的一款概念車,其外觀融入眾多 Citroën 另一款休旅車 C4 Catcus 的設計語彙。

Linda Jackson 所貼出的 C5 Aircross 草圖,就是 2015 年,於上海車展推出的 AirCross 概念車量產版本。
AirCross 在當時是為了慶祝 Citroën 自品牌創立至今 95 年的時間而特別打造的一款概念車。

而如今冠上 C5 之名,未來 C5 Aircross 將會成為 Citroën 旗下新的 C 級距 SUV。提到 Citroën C5 讀者想必也不陌生,於 2000 年推出的首代 C5,接替 Xantia 成為 Citroën 旗下中大型家庭房車代表;當時也有引進臺灣的第 1 代 C5,與 Peugeot 407 一同成為法式房車的中堅分子。自 2007 年推出第 2 代後至今,在歐洲銷售已顯疲態,銷售表現遠遠不及同級的 Ford Mondeo 與其他車款。

於 2000 年推出,當時也有引進臺灣的首代 C5,接替 Xantia 成為 Citroën 旗下中大型家庭房車代表。
廣  告

而除了外觀草圖以外,目前 Citroën 並未宣布更多關於 C5 Aircross 的產品訊息,但可從外觀完成度已相當高的 Aircross 概念車推測,將會有與 C3 類似的車頭造型、有著寬扁的頭燈、與廠徽結合的水箱護罩以及多層次的前氣壩。車身周圍下方以黑色塑料包覆,營造戶外休閒感。

從外觀完成度已相當高的 Aircross 概念車推測,C5 Aircross 將會有與 C3 類似的車頭造型。

概念車上的 22 吋的大尺碼鋁合金輪圈,在量產後可能縮小尺碼;而對開式車門可能也會取消,以符合日常使用。底盤部分,預料將會與 Peugeot 3008、Citroën C4 Picasso 相同,採用 PSA 集團的 EMP2 底盤架構。

概念車上的 22 吋的大尺碼鋁合金輪圈,在量產後可能縮小尺碼;而對開式車門可能也會取消,以符合日常使用。

有趣的是,Citroën 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推出 CXperience 概念車,當時有消息指出,Citroën 計畫新 C5 將採用 CXperience 的外觀風格。雖然最後 C5 的名字將使用在 SUV 上,但根據外媒報導,CXperience 概念車也將會於本屆上海車展展出,CXperience 的房車概念目前會朝何種方向發展,值得觀察。

Citroën 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所推出的 CXperience 概念車。當時有消息指出,Citroën 計畫新 C5 將採用 CXperience 的外觀風格。

Citroën 繼 2015 年上海車展推出 Aircorss 概念車後,又在同一個車展推出其量產版的 C5 Aircross,可見 Citroën 相當重視中國市場。與全球其他市場相同,中國車市的休旅車需求近年來也不斷地增加。中國也預計將搶先全球,在 2017 年底前就會將 C5 Aircross 國產化。而歐洲與其他國家部分,則是會在法國製造,預計在 2018 年初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