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原廠陸續揭示的訊息,讓全球車迷都引頸期盼 Audi 休旅家族、另一款 RS 戰力的現身,但答案揭曉之後,相信許多熱血車迷都略感失望,因為 RS Q8 並未現身,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持續吊人胃口的 Q8 Sport Concept。不過,Audi Sport GmbH 執行長 Stephen Winkelmann 近日接受歐媒訪問時表示,Audi Sport 將會為 Audi 的休旅家族,增列數款 RS 戰力。

雖然 Q8 量產版本尚未登場,但 Audi 已經在 2017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展示車系性能元素的 Q8 Sport Concept,不過,其並非原先外界所預測的 RS Q8。

豪華品牌的激烈競爭,近年來除了在級距數量上多所著墨,也分別往上與往下進行戰線延伸,當然,頂級性能市場同樣也是不可缺席的戰局,Audi 麾下的 RS 性能座駕,自然就是鎖定了 BMW M 款座駕、Mercedes-AMG 戰力的抗衡,除了在轎車、旅行車、跑車等的競逐之外,BMW 以及 Mercedes-AMG 已經在休旅市場上,分別推出多款頂級性能選擇,而 Audi 的休旅家族中,則僅有 RS Q3 的現身。

現任 Audi Sport GnbH 執行長的 Stephen Winkelmann,日前接受歐媒訪問時表示,將會為 Audi 的休旅家族,增列數款 RS 戰力。

這也意味著,對應競爭對手麾下如 BMW X6 M、X5 M,Mercedes-AMG GLE 63、即將登場的 GLC 63 等對手,Audi 理所當然地擁有推出性能休旅大軍的空間,事實上不僅有 Audi 持續傳出將打造頂級性能休旅,當今國際車壇亦有許多一般級距品牌、豪華品牌,也都傳出有意加入頂級性能休旅的戰局。

廣  告

Audi 在日內瓦車展上所揭示的 Q8 Sport Concept,是否就是預告了量產版本的 RS Q8?答案應該是否定的,相比於對手至少超過 550 匹的最大馬力數據,Q8 Sport Concept 搭載的乃是 3.0 升之 TFSI 引擎,搭配 Mild-Hybrid 與電子渦輪的配置,動力數據為 450 匹最大馬力,其實更近似於 S Q8 的級距。

Q8 Sport Concept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一具配置有 Mild Hybrid 與電子渦輪的 3.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數據為 450 匹。

以 Volkswagen 集團的引擎戰力來看,未來 RS Q8 或是 RS Q7 的登場,很可能會採用與 Porsche Cayenne Turbo、Cayenne Turbo S 相同、4.8 升 V 型 8 缸的動力單元,逼近 6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應當會是更出色的選擇,除在性能數據上與對手相抗衡之外,也更能刺激高階客層,購買大排氣量、性能猛獸的意願與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