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GLC-Class 於 2015 年在國外發表上市後,相隔 1 年後的 2016 年,跨界跑旅 GLC Coupé、以及 Mercedes-AMG 的 GLC 43 4MATIC 系列也相繼發表。然而眾人引領期盼的 GLC 車系性能數據最強 AMG 戰力 GLC 63 4MATIC+直到 2016 年底,才有消息指出將在 2017 年上半年現身。如今 Mercedes-AMG 一如期待,在 4 月 5 日公布了 GLC 63 4MATIC+以及 GLC 63 4MATIC+ Coupé兩車系原廠照片以及相關資訊。並帶來性能更強悍的 S 車型:GLC 63 S 4MATIC+與 GLC 63 S 4MATIC+ Coupé。

Mercedes-AMG 一如期待,在 4 月 5 日公布了 GLC 63 4MATIC+以及 GLC 63 4MATIC+ Coupé兩車系原廠照片以及相關資訊。

510 匹、476 匹最大馬力,搭載 AMG 最新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本次 Mercedes-AMG 總共推出 GLC 63 4MATIC+、GLC 63 4MATIC+ Coupé、GLC 63 S 4MATIC+與 GLC 63 S 4MATIC+ Coupé共 4 款車型,皆搭載了與同門師兄 C 63 相同的 4.0 升(實際排氣量 3,982c.c.) V 型 8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並依需求不同做了輸出調校;在性能最出色的 GLC 63 S 車型方面,其可在引擎轉速 5,500~6,250 轉之間、爆發出高達 510 匹的最大馬力,並自引擎轉速 1,750 開始持續至 4,500 轉間,持續榨出 71.4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可在 3.8 秒完成 0 至 100 公里加速。極速則是電子限定每 250 公里/小時

而 GLC 63 4MATIC+與 GLC 63 4MATIC+ Coupé部份,則可產出 476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0 至 100 公里加速則可在 4.0 秒完成,極速同樣限定在最高每小時 250 公里。變速系統方面,4 車型皆配置最新世代的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溼式多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有著綿密的齒比設定與迅速的換檔反應。並同樣都配置了 AMG Ride Control 跑車化懸吊。

GLC 63 4MATIC+搭載了與同門師兄 C 63 相同的 4.0 升 V 型 8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GLC 63 4MATIC+、GLC 63 4MATIC+ Coupé車型有 510 匹的最大馬力。

AMG Dynamic Select 5 種模式,依據駕駛環境,調整不同參數

與 GLC 43 4MATIC 相同,GLC 63 4MATIC+車系同樣有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選擇模式,有 Comfort、Sport、Sport Plus 與 Individual 等 4 模式,可依據駕駛環境不同,調整不同參數如引擎與變速箱反應、懸吊系統、ESP 和傳動系統等。而在 GLC 63 S 4MATIC+與 GLC 63 S 4MATIC+ Coupé車型上,更增加了 Race 模式,將所有相關參數調整至最緊湊,最注重操控的設定。

廣  告

另外,GLC 63 4MATIC+將搭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而 GLC 63 S 4MATIC+ Coupé則是搭載電子式限滑差速器,AMG 表示,兩者在過彎時將提供更敏銳的操控性能與更佳的抓地力,讓車輛有更穩定的制動效果,以及在出彎時可以更早加油。

與 GLC 43 4MATIC 相同,GLC 63 4MATIC+車系同樣有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選擇模式,並搭載限滑差速器,提供更敏銳的操控性能與更佳的抓地力。

4MATIC+四驅技術更聰明,隨時調整動力比例

而繼老大哥 E 63 AMG 4MATIC+後,AMG 在 GLC 63 4MATIC+上再次採用了 4MATIC+四輪驅動技術,可以連續調整前後動力的分配比例,在保有四輪驅動的良好抓地力之下,又可以兼顧後輪驅動的駕駛特性,讓車輛的抓地力與循跡性得以保持在最佳狀態,以最佳效率釋放強大動力。

先前 U-CAR 曾受邀至葡萄牙 Portimão 賽道試駕 E 63 S 4MATIC+,對於其四驅系統印象深刻,表示其聰明的動力分配,讓駕駛只要大腳油門就對了。這套系統搭載在 GLC 上會有何表現,令人期待。
AMG 在 GLC 63 4MATIC+上再次採用了 4MATIC+四輪驅動技術,在保有四輪驅動的良好抓地力之下,又可以兼顧後輪驅動的駕駛特性。

外觀首見類 AMG GT 直瀑式水箱護罩

GLC 63 4MATIC+的外觀造型,與 GLC 43 4MATIC 相較有著更為強悍的外觀風格設定。車透部分,搭載與 AMG GT 車系相似的直瀑式 Panamericana 水箱護罩、以噴射機為設計概念的下擾流翼和大型氣壩,搭配車尾造型誇張的分流器、尾翼;以及 21 吋 AMG 鋁圈,都展現了 AMG 家族的動感霸氣。

GLC 63 4MATIC+的外觀造型,與 GLC 43 4MATIC 相較有著更為強悍的外觀風格設定。與 AMG GT 車系相似的直瀑式 Panamericana 水箱護罩,為 AMG 其他車系首見。

Edition 1 特式車型 SUV 與 Coupé同步推出,黃色條紋點綴賽車氣息

AMG 在發表 GLC 63 4MATIC+的同時,也宣布無論是 SUV 或 Coupé車型,都將推出 Edition 1 特式車,搭載特殊的 Night Package,在外觀上將有獨特的黃色或灰色的賽車條紋塗裝與雙色 AMG 鋁圈,而內裝則是同樣透過鮮豔的黃色點綴出熱血的賽車氣息。原廠表示,GLC 63 4MATIC+將會在 6 月 16 日在歐洲開始接單,並在 9 月正式上市。

AMG 同時宣布,無論是 SUV 或 Coupé車型,都將推出 GLC 63 4MATIC+ Edition 1 特式車,搭載特殊的 Night Package,有獨特的黃色或灰色的賽車條紋塗裝與雙色 AMG 鋁圈,點綴出熱血的賽車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