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4 月 1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Prius PHV 車系,採用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159.9 萬,也讓 Prius PHV 成為目前國內市場中、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最便宜的一款車型。

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4 月 1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Prius PHV 車系,採用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159.9 萬

外觀設計造型更新,靈感取材自 Mirai

Prius PHV 雖是以第 4 代 Prius 為基礎所衍生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但原廠針對車頭及車尾造型進行了大幅度的更動,其設計靈感取材自 Toyota 首款氫燃料電池量產市售車款 Mirai,改採鷹眼式 LED 頭燈及直立式 LED 燈組(包含方向燈、霧燈、日行燈),車尾更改採雙曲面後擋風玻璃以及飛翼式 LED 光條尾燈,透過後擋風玻璃的雙曲面設計提升空氣力學表現,左右連貫的尾燈組亦能提高夜間行駛之安全性。

Prius PHV 雖是以第 4 代 Prius 為基礎所衍生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但原廠針對車頭及車尾造型進行大幅度更動,設計靈感則取材自 Toyota 首款氫燃料電池量產市售車款 Mirai。
Prius PHV 車頭改採鷹眼式 LED 頭燈及直立式 LED 燈組,車尾改採雙曲面後擋風玻璃以及飛翼式 LED 光條尾燈,透過後擋風玻璃的雙曲面設計提升空氣力學表現,左右連貫的尾燈組亦能提高夜間行駛之安全性。

內裝部份,Prius PHV 在延續 Prius 車系的基礎架構下,其採用緞面鍍鉻飾條裝飾、真皮座椅及類陶瓷材質中控台設置,提升車室質感表現。中控台上方並配備 7 吋觸控式影音主機,整合衛星導航、DVD 播放器、藍牙與倒車顯影等多項功能。另外 Prius PHV 並標配 JBL 10 具揚聲器及環場功能,搭配 HUD 抬頭顯示器、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提供更具科技豪華質感的內裝享受設定。

Prius PHV 在延續 Prius 車系的基礎架構下,其採用緞面鍍鉻飾條裝飾、真皮座椅及類陶瓷材質中控台設置,塑造出科技質感表現。
Prius PHV 採用了三幅式真皮多功方向盤設定,中控台上方具備 4.2 吋多功彩色顯示幕,並標配 7 吋觸控式影音主機,整合衛星導航、DVD 播放器、藍牙與倒車顯影等多項功能。
Prius PHV 座椅基礎配置與 Prius 車系相同,最大的差別在於後座改採雙座設定。

新世代插電式油電動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達 109.9 公里

Prius PHV 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採用由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8.8 kWh 的鋰電池組,根據和泰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Prius PHV 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 64 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到 135 公里,且依據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Prius PHV 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09.9 公里,油耗表現已是目前國內販售車型中最為出色的一款車型。

Prius PHV 採用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組合,並搭載 8.8 kWh 的鋰電池組,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 64 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到 135 公里,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09.9 公里。

在充電配置部份,Prius PHV 搭配隨車 110V 充電線,連接一般家用插座需約 6 小時即可將電池滿充;若使用 220V 高效充電器,即可在 3 小時完成。此外,透過車輛具備的便利充電排程功能,還可彈性預設充電時間,有效利用離峰用電,節省充電費用。

Prius PHV 搭配隨車 110V 充電線,連接一般家用插座需約 6 小時即可將電池滿充;若使用 220V 高效充電器,即可在 3 小時完成。

且有別於一般電動車受限於純電行駛里程的限制,Prius PHV 會依據電力狀況自動啟動引擎,並與電動馬達自動切換,提供更出色的續航力表現。而因應 Prius PHV 的充電需求,和泰亦將在全臺 20 間 Toyota 展示中心架設充電站,採用台達電子的充電系統;20 座安裝充電座據將各自配備 1 輛 Prius PHV。

TNGA 新世代底盤架構導入,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

Prius PHV 採用了 TNGA 新世代底盤架構,並採用輕量化碳纖維尾門減輕車重,提供駕駛者超乎想像的操控性與純電行駛續航力。同時 Prius PHV 配備多功能駕駛模式,提供 EV 電動模式、Normal 一般模式、Eco 節能模式以及 Power 運動模式,賦予車輛更為多元化的動力輸出特質。

廣  告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Prius PHV 除了已具備 7 具輔助氣囊、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外,更標配了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其中,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為國內首次引進,其可偵測對向車輛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光源,將會影響對向或前方車輛駕駛視線的遠光燈照射範圍進行遮蔽,提升夜晚的照明安全。Prius PHV 透過前述安全配備的設定,提供更為出色的整體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