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最為全球車迷關注的重要獎項,2017 年 WCOTY(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風雲車大賞,隨著 2017 紐約車展開幕,決選結果也一併出爐。Jaguar 旗下的 LSUV 車款 F-Pace 同時獲得世界年度風雲車以及年度設計獎,成為名符其實的雙料冠軍,力敗同在決選名單當中的 Audi Q5 以及 Volkswagen Tiguan。

2017 年 WCOTY(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風雲車大賞決選結果出爐,Jaguar 旗下的 LSUV 車款 F-Pace 同時獲得世界年度風雲車以及年度設計獎,成為名符其實的雙料冠軍

此外,與世界年度風雲車、世界年度設計獎一並出爐的還有許多獎項,其中 Mercedes-Benz E-Class 獲得世界年度豪華車、Porsche 718 Boxter/Cayman 獲得世界年度性能車,而世界年度環保車由甫於臺灣上市的 Toyota Prius Prime(臺灣稱為 Prius PHV)拿下,以及年度都會車款獎項,則是獎落 BMW i3。

F-Pace 拿下 2017 年度世界風雲車殊榮,由 Jaguar 和 Land Rover CEO Dr. Ralph Speth 代表領獎。

23 輛入選車,風起雲湧爭雌雄

2017 世界風雲車自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公布決選名單,從 23 輛候選車款中,選出 Jaguar F-Pace、Audi Q5 以及 Volkswagen Tiguan,一同角逐世界風雲車寶座。

最後經過來自全球 23 國、共 75 位各領域汽車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隊所選出,所有評委均是由 World Car Steering Committee 世界風雲車執行委員會依其專業與影響力所邀請加入,針對各獎項車輛進行試駕、評選與給分,整個過程也有國際一流的會計服務公司 KPMG 進行統計及公證,最後票選出 F-Pace 成為 2017 年度世界風雲車。

2017 世界風雲車自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公布決選名單,從 23 輛候選車款中,選出 Jaguar F-Pace、Audi Q5 以及 Volkswagen Tiguan,一同角逐世界風雲車寶座。

13 屆得獎者眾多,以德日品牌為大宗

2017 世界風雲車大賞已堂堂邁入第 13 屆,往年的得獎者包括 Mazda MX‐5 (2016)、Mercedes‐Benz C‐Class (2015)、Audi A3(2014)、Volkswagen Golf (2013)、Volkswagen Up! (2012)、Nissan Leaf (2011)、Volkswagen Polo (2010)、Volkswagen Golf (2009)、Mazda2 / Mazda Demio (2008)、Lexus LS460(2007)、BMW 3‐Series (2006)、以及 Audi A6 (2005)。

廣  告

鋁合金車體配跑車化外觀,F-Pace 內外兼修獲風雲車殊榮

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F-Pace,乃是由 Jaguar 當前最新的 iQ[AI] 鋁合金底盤打造,並搭配架構於 Lightweight Aluminum Architecture 的鋁合金車體,讓全車的鋁合金達到 80%之多,關鍵部分則用 AHSS 超高剛性鋼材打造來強化安全性,搭配複合材料打造的尾門,以及鎂製的前後防撞樑,讓 F-Pace 的車體淨重竟只有 298 公斤。

此外,橫跨汽柴油、多達 6 種的動力選項,也讓 F-Pace 更能符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其外型承襲 C-X17 概念車,在車頭及車尾部分導入許多跑車化的元素,讓 F-Pace 跳脫一般 LSUV 較為沉穩的印象,融合自 F-Type 的造型元素,也賦予 F-Pace 一副性能 SUV 的帥氣外表。

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F-Pace,乃是由 Jaguar 當前最新的 iQ[AI] 鋁合金底盤打造,並搭配架構於 Lightweight Aluminum Architecture 的鋁合金車體,讓全車的鋁合金達到 80%之多。

成功上演復仇記,E-Class 成為世界年度豪華車

2016 年的世界年度豪華車,是由 BMW 的 7 Series 奪得,當時終止了 Mercedes-Benz 的連勝之路,並直接氣走 Audi Q7 及 Volvo XC90 這兩輛新世代豪華旗艦休旅車。然而,M-Benz 在 2017 年度成功上演復仇記,以 E-Class 扳回一城,不但擊敗剛發表不久的 5 Series,也讓來自瑞典的 Volvo S90 / V90 飲恨告終。

M-Benz 在 2017 年度成功上演復仇記,以 E-Class 扳回一城,不但擊敗剛發表不久的 5 Series,也讓來自瑞典的 Volvo S90 / V90 飲恨告終。

擊敗頂級超跑,Porsche 718 Boxter/Cayman 獲年度性能車

2017 年世界年度性能車,由 Porsche 旗下最入門的 718 Boxter/Cayman 成功獲得,有趣的是,其競爭對手無一不來自各大車廠的一時之選,包括 Audi R8 Spyder 以及 McLaren 570s,能夠成功從上述車款中脫穎而出拿下此殊榮,實屬不易。而這次獲獎,也是 Porsche 第 5 度獲得世界性能車的殊榮,前面尚有 2014 年 Porsche 911 GT3、2013 年 Porsche Boxster/Cayman、2012 年 Porsche 911、以及 2006 年 Porsche Cayman S。

2017 年世界年度性能車,由 Porsche 旗下最入門的 718 Boxter/Cayman 成功獲得。

油電打敗純電,Toyota Prius PHV 獲世界年度綠能車

至於 2017 年世界年度綠能車的競爭,在加入了電動車龍頭 Tesla 之後,更顯得激烈異常,決選名單中的 Chevrolet Bolt、Tesla Model X、以及 Toyota Prius Prime(臺灣稱 Prius PHV)都是相當可敬的競爭者,然而在綜合考量之下,最終仍由 Prius Prime 拿下年度綠能車的殊榮,Prius Prime 已於 2017 年 4 月在臺灣發表上市,採單一車型設定,建議售價 159.9 萬元。

在綜合考量之下,最終由 Prius Prime 拿下年度綠能車的殊榮,Prius Prime 已於 2017 年 4 月在臺灣發表上市,採單一車型設定,建議售價 159.9 萬元。

穿梭城市的首選,BMW i3(94Ah)獲世界年度都會車

在 2017 年首次新增的世界年度都會車獎項,是為了因應人口爆炸後的都市生活而生,首屆的決選名單已經相當精彩,包括 BMW i3 (94 Ah)、Citroën C3、以及 Suzuki Ignis,但是由於 i3 所擁有的節能表現、搭配靈巧的車身設計,讓其成功脫穎而出、拿下 2017 世界年度都會車的殊榮。

由於 i3 所擁有的節能表現、搭配靈巧的車身設計,讓其成功脫穎而出、拿下 2017 世界年度都會車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