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7 年紐約車展中,針對其頂級超跑 R8 Coupé 推出了限量版的 Audi Sport Edition,以慶祝 2016 年 Audi Sport 輝煌的紀錄。新車擁有更多賽車化的配備,限量共 200 輛,臺灣亦將導入。

Audi 在 2017 年紐約車展中,針對其頂級超跑 R8 Coupé 推出了限量版的 Audi Sport Edition。

在 2016 年,Audi 靠著 R8 LMS 總共帶回了 24 個年度冠軍、85 場勝利、以及超過 100 場登上頒獎臺的紀錄,是其客戶運動部門史上最成功的一年。為慶祝這個輝煌的紀錄,Audi 在 2017 年紐約車展中,推出限量 200 輛的 R8 Coupé Audi Sport Edition。

這輛特別以 Audi Sport 冠名的限量車,外觀採用公司標誌的銀、紅、黑色三種色彩組合而成,除此之外,Audi 亦提供以黑色與白色底為主的車色,不過車門後的鈑件與照後鏡蓋都還是會採用鮮明的紅色。另外在配件的部分,前擾流板、單組大型水箱護罩與下分流器套件都用鈦黑色,車尾部分的梯形排氣管亦同樣以黑色來覆蓋來為車身帶來肅殺的運動感。

車尾部分的梯形排氣管亦同樣以黑色來覆蓋來為車身帶來肅殺的運動感。

在外觀上,R8 Coupé Audi Sport Edition 配備了專屬的 20 吋 10 輻鍛造鋁圈,並且採用黑銀雙色設計,裡面可隱約看到亮紅色卡鉗,另外在 V10 Plus 版本上,其陶瓷碟盤所搭配的則是灰煤色的卡鉗。

R8 Coupé Audi Sport Edition 配備了專屬的 20 吋 10 輻鍛造鋁圈。
廣  告

內裝的部分,Audi Sport 版擁有專屬的迎賓門檻,上面同時雕刻紅色菱形的 Audi Sport Logo 以及編號/200 的限量號碼。內裝部分則採用 Nappa 皮革座椅,並且全數以紅色與黑色來組合而成,而 R8 專屬標誌亦繡在椅背上。其他部分,包括儀表板周圍的框架、冷氣出風口與中控臺都擁有碳纖維進行裝飾,而方向盤的 12 點鐘方向更是加入了紅色的皮革,幫助駕駛維持直線。

內裝的部分,亦採用與車身同樣式處理,並且帶來更偏向賽事的風格。

R8 Coupé Audi Sport Edition 預計將在 2017 年 5 月開始生產並且送往全球各地,臺灣的部分,目前可以確認台灣奧迪將會導入,但售價與車輛數都沒有更新的消息。在德國當地的售價,V10 Coupé價格為 181,900 歐元(換算新臺幣為 5,939,035 元),V10 Plus Coupé價格為 205,800 歐元(換算新臺幣為 6,719,370 元),相比於一般版本的售價高出約 10%左右(一般版本售價為 166,000 歐元與 V10 Plus 190,000 歐元),若是依此對照,臺灣售價應該會超過 1,10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