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內斂的時尚感與前衛的科技感見愛於全球車市場的 Audi,於 6 月 29 日在臺發表 A3 Sportback 5 門版車型,以寬大的車室空間與良好的實用性,拓展 150 萬以下進口車消費者市場。太古利奔汽車引進 1.6 升及 2.0 升產品,分別報出 1.6 升基本款 120 萬、豪華款 128 萬與 2.0TFSI 172 萬的建議售價。

相隔半年,Audi A3 5 門版 A3 Sportback 正式引進臺灣。1.6 車型以具親和力的售價與實用的空間與適切的動力,主攻 100 萬至 150 萬的真空市場。

第 2 代的 Audi A3 在 2003 年日內瓦車展之中正式發表,並在 2004 年 10 月間以 3 門版的車款先行引進,以吸引對於性能、個性化產品有興趣的年輕族群。而時隔半年,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再行引進 5 門版的 A3 Sportback 產品,以更好的實用性能,吸引一般年輕家庭的買家,提供兼具實用機能與前衛風格的優質產品。

融合掀背車與旅行車的設計

緊貼車頂的鋁合金行李架,為實用性與造型取得最佳平衡。

這輛看起來與 3 門版 A3 截然不同的產品,在德國原廠眼中,亦視為是兩條不同的產品線。在 2004 年年中才發表的 A3 5 門版產品,原廠為其加了 Sportback 的副名。獨立打造的 A3 Sportback,擁有 2.5 廂式旅行車的設計概念。Audi 的工程師希望透過 Sportback 獨特車型的打造,讓其不但擁有 A3 原本俐落精巧的掀背車操控,亦能擁有旅行車方便空間的特性,提供消費者截然不同的產品。五門設計的 A3 Sportback,不僅讓前後座乘員都享有舒適的乘坐空間及進出便利性,分離可倒式後座椅背,讓行李空間可從 370 公升躍升至 1120 公升,符合熱愛戶外運動現代消費者的需求。而精心設計的鋁合金車頂行李架,更讓消費者擁有最大的使用彈性。

新世代 Audi 設計風格

由於其發表在 A6 之後,讓 A3 Sportback 擁有新世代 Audi 的造型元素,大尺寸的單一盾型水箱護罩,呈現新世代 Audi 獨有的風格。將近 4.3 公尺的身長,以一道腰線延伸,更顯俐落。而名為 Sportback,車尾造型當然是著墨的重點。配合尾門的層次,結合與 A4 相同風格的雙段式尾燈,展現科技感的新世代外觀。

A3 Sportback 2.0TFSI,結合了渦輪增壓、缸內直噴、DSG 自動離合器手排變速箱,提供傳統 A3 族群所渴求的操控與駕馭樂趣。

實用與性能:1.6 自然進氣與 2.0TFSI

為符合市場的需要,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引進 A3 Sportback 搭載 2 種不同的引擎。1.6 為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輸出 102 匹馬力,所搭配的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實用而便利的選擇。而著眼於性能取向的傳統 A3 族群,A3 Sportback 引進了搭載 2.0 TFSI 引擎與 DSG 6 速自動離合器手排變速箱的車型,在 200 匹馬力的輸出與凌利的換檔作動之下,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 秒,極速可達 236 公里。而性能化的底盤套件,更讓其提供令人滿意的操控享受。

豐富的安全配備

雖然風格、性能都是 A3 Sportback 的賣點,但是對於這個市場的消費者而言,安全亦是其所考量的重點。Audi A3 Sportback 提供主動式頭枕、雙前座正面及側邊氣囊、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BS、車門防撞鋼樑、可潰式方向機柱及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等, 2.0 TFSI 更有 Sideguard 側邊防護氣簾、自動光感應式頭燈,提供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過去在 200 萬以上車種才出現的玻璃天頂+電動天窗,已配置在 A3 Sportback 之上。

全方位的產品魅力

A3 Sportback 目前推出 3 款車型,以 120 萬的 1.6 升基本型,提供消費者 Sportback 專屬的便利與安全。而為符合臺灣市場的需求,在基本型之上推出豪華型,加入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4 向調整雙前座電動腰靠、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炫車內後視鏡、自動光感應式頭燈、Sidegurad 側邊氣簾等配備,報價 128 萬。而擁有豪華型豐富配備與 200 匹馬力俐落身手的 2.0TFSI 車型,還擁有 Open sky 的電動玻璃車頂,建議售價則為 172 萬。太古利奔汽車表示,在事前舉行的預售活動之中,良好的產品力設定,讓 A3 Sportback 的訂單已超過 70 輛;而兼顧風格與實用、安全的設定,亦吸引了大量的女性車主,佔了預接訂單約 4 成,顯示 A3 Sportback 全方位產品力的魅力。

融合一般掀背小車與旅行車優點的 A3 Sportback,魅力普及所有消費者。

新外觀 3 門版 2006 年初引進

而搭載 Audi 新世代風格造型的 A3 3 門版產品,亦已於 2005 年 6 月正式公布,並陸續在歐陸國家發表上市。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由於行程安排的問題,新造型的 A3 3 門版產品需待 2006 年上半年方會引進國內。而 A3 Sportback 與 A3 3 門版不同的造型同時販售,亦成為市場上少見的有趣現象。

國人要看到新造型的 A3 3 門版車款,需要等到 200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