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身為國內少數幾款國產掀背車,以操控樂趣、充沛的動力、豐富的配備等特點,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而繼 2016 下半年推出高 C/P 值的智能影音版之後,福特六和表示將在 2017 年 5 月 4 日發表限量的「黑潮焦點版」,以原本的「1.5 汽油時尚型」下去改裝,配置主力的 1.5 升 EcoBoost 180 引擎,在規配無調整的前提下,外觀採黑白色系做搭配,使得整輛更具兇悍的跑格造型。

福特六和表示將在 2017 年 5 月 4 日發表限量的 Focus「黑潮焦點版」,配置主力的 1.5 升 EcoBoost 180 引擎,外觀以黑白色系做搭配,使得整輛更具兇悍的跑格造型。

車輛外觀的設計上,Ford 表示採用皓月白為主色,搭配全黑車頂及車側後視鏡的雙色配置,再加入了環繞車身的空力套件,包含前下巴、側裙等等,另外搭運動版擾流尾翼,比起一般版本更加顯眼,再加入全新造型的 17 吋勁黑鋁圈,除了貫徹黑白車色的配置,也更顯有型。內裝部分,Ford 表示使用紅色縫線為座椅進行點綴。

以上這些屬於黑潮焦點版的套件,Ford 表示僅會有與五門 1.5 汽油時尚型相同的單一規格配備。至於售價是多少?是否會提供成為一般 Focus 的售服件選配,目前 U-CAR 仍在確認中,待有最新資訊會立即帶來報導。

廣  告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本次的 Focus 黑潮焦點版採用 1.5 升的 EcoBoost 180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運用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及渦輪增壓等技術,並且採用了全鋁引擎缸體,提供 180 匹馬力與 24.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設有改良的散熱裝置及集成進氣歧管的汽缸蓋,可透過提高引擎的空氣輸送及維持運行所需的最佳溫度來提高燃油效率。變速箱配置採用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增加便捷性與操控樂趣。

Focus 黑潮焦點版採用 1.5 升的 EcoBoost 180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運用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及渦輪增壓等技術,並且採用了全鋁引擎缸體,提供 180 匹馬力與 24.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