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在 2017 年 4 月底時,已經搶先揭示了新世代 A5 車系,並先行展開 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的預售活動,而在 5 月 16 日則是舉辦了全新 A5 車系的正式上市發表;Audi Taiwan 針對新世代 A5 車系,包含了雙門的 Coupé、四門的 Sportback 兩種車型版本在內同步引進,動力單元則有 40 TFSI、45 TFSI、以及車系性能頂級的 S5,再加上入門之 TFSI 推出 Standard、搭載 Sport 套件的 Sport 兩種選擇,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首波各自推出 4 車型選擇。

Audi Taiwan 於 5 月 16 日,正式發表了新世代 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車系,同步也宣布針對麾下正 2017 年式車款,推出 5 年原廠保固內容。

此外,Audi 另針對正 2017 年式車款,推出獨有的 Audi Five Plus Five 5 年保固方案,同步登場的還有 59 分鐘快速保養與 60 日新車免費健檢服務。此次發表的 Audi A5 車系為首批適用此方案的車系。

在 4 月底所公布的新世代 A5 車系預售價格,A5 Coupé入門之 40 TFSI Standard 預售價格為 220 萬,頂級性能版本的 S5 Coupé預售價格則為 350 萬,四門版本的 A5 Sportback 預售價格則落在 224 萬至 354 萬之間,正式售價則較預售調降 3 萬,A5 Coupé 40 TFSI 價格為 217 萬起。

第 2 代 Audi A5 Coupé / Sportback 價格一覽
車型 預售價格 正式售價
A5 Coupé 40 TFSI Standard 220 萬 217 萬
A5 Coupé 40 TFS Sport 230 萬 227 萬
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 278 萬 275 萬
S5 Coupé 350 萬 347 萬
A5 Sportback 40 TFSI Standard 224 萬 221 萬
A5 Sportback 40 TFSI Sport 234 萬 231 萬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 282 萬 279 萬
S5 Sportback 354 萬 351 萬

Audi 在 2007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第一代 A5 車系,用之與當時 BMW 3 Series 的 Coupé、Mercedes-Benz C-Class Coupé,在市場上相抗衡,隨後更在 2009 年時,追加推出了 4 門 Coupé的 Sportback 版本,再加上敞篷的 Convertible 車型,強化了品牌在轎跑、敞篷等級距的競爭力。在 2016 年第一季時,Audi 首先發表了第 2 代的 A5 Coupé,隨後則是在第三季時,推出了第 2 代之 A5 Sportback。

根據原廠表示,新世代 A5 車系的設計,導入諸多概念車 Prologue 的設計語彙,同步也展現當代家族化的辨識風貌。

Audi Taiwan 則是在 2017 年 5 月中旬,一口氣將 A5 Coupé以及 A5 Sportback 同步於國內上市,價格則是較預售價格調降 3 萬,全車系 217 萬起的入門價格,相較主要競爭對手顯得相當有競爭力;根據 Audi 所公佈的資料來看,新世代 A5 承襲了概念車 Prologue 的設計語彙,也就是現行的家族風格,在鈑件摺線適度勾勒之下,搭配銳利之頭燈造型、招牌之大面積水箱護罩,展現了俐落卻又科技風雅的視覺印象。

車系頂級性能的 S5 Coupé、S5 Sportback,也與一般車型同步進行國內上市,從車身上所搭載的諸多空力套件來看,不難看出其動感與性能魅力的身分。

車尾造型部分,有賴於車側肩線的摺角設計,車尾輪拱視覺上更為外擴,也使得 A5 有著較前代更為立體、動感的體魄,而肩線連貫所至的尾燈,藉由 LED 科技的導入,A5 車尾造型展現了十足的科技動感氛圍;至於四門 Coupé版本的 Sportback,理所當然地與 Coupé有著相同設計元素,但車身尺碼卻是較為放大,A5 Sportback 的尺碼來到 4,733mm 車長、1,843mm 車寬、1,386mm 車高,車長增加了 60mm、車寬則稍稍縮減 0.3mm,軸距同樣也增加了 60mm,來到 2,824mm 之譜。

車室空間將 Audi 對於豪華轎跑的詮釋完整呈現,而最吸引目光、也最為科技風的,莫過於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中控台上緣的多媒體顯示幕,同樣也有著完整便利資訊呈現。

車室空間表現上,第 2 代 A5 同樣展現了豪華與科技的交織,最明顯的、莫過於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藉由 12.3 吋大面積彩色數位儀表的配置,讓顯示內容相當全面與豐富,再加上繁體中文的 MMI 高階導航系統,中控台上緣的 8.3 吋多媒體顯示幕,都是進入車事後的視覺焦點所在。

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全車系,皆將 4/2/4 可分離傾倒座椅列為標配,在一般狀態下,A5 Coupé車尾行李廂空間為 465 公升,A5 Sportback 則為 480 公升,並可擴充至 1,300 公升之譜。

Audi 也特別強調 A5 車系的空間機能,包含 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在內,皆將 4/2/4 可分離傾倒座椅列為標準配備,讓車室空間擁有更出色的靈活運用,在一般狀態下,A5 Coupé的車尾行李箱容積為 465 公升,而 A5 Sportback 則為 480 公升,A5 Sportback 後排座椅傾倒打平後,行李箱容積可一舉擴充至 1,300 公升。

A5 車系入門的 40 TFSI,動力單元為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數據則為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

針對 A5 Coupé以及 A5 Sportback 的車系編成,Audi Taiwan 共導入有 40 TFSI、45 TFSI 以及 S5 三種動力選擇,40 TFSI 共推出有 Standard 與 Sport 兩種車型選擇,主要差異在於 Sport 版本標配 Sport 內外觀套件,2.0 升之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心臟,能提供 19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45 TFSI 動力單元同樣為 2.0 升之排氣量,但動力數據卻更為出色,25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76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標配之 quattro 恆時四驅系統加持下,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 在 5.8 秒內,可以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S5 Coupé與 S5 Sportback 的引擎配置,乃是 3.0 升 V 型 6 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354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 51 公斤米之譜,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quattro 恆時四驅系統的輔助下,4.7 秒即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車系頂級性能的 S5,配置的動力心臟為 3.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35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來到 51 公斤米,不同於一般車型搭載的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Audi 為 S5 Coupé與 S5 Sportback 配置了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再加上 quattro 的輔助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接可在 4.7 秒內完成。

廣  告

Audi 正 2017 年式,首推 5 年原廠保固

Audi Taiwan 在臺灣市場上的銷售表現並不出色,而為了要強化市場表現,Audi Taiwan 也藉由新世代 A5 Coupé與 A5 Sportback 上市的契機,宣布品牌在售後服務上的著墨與改變,針對正 2017 年式之車款,推出 Audi Five Plus Five 5 年保固方案,另外,也同步推出 59 分鐘快速保養、60 日新車免費健檢服務;此外,Audi Taiwan 也表示,已經於 3 月正式啟動興建的 Audi 臺北旗艦中心,預計在第三季將會正式與消費者見面。

為了再行強化品牌在市場上的銷售表現,Audi Taiwan 也針對售後服務進行強化,將在麾下所有正 2017 年式車款中,推出 5 年保固方案,同時也在售後通路中,推出 59 分鐘快速保養、60 日新車免費健檢服務等內容。

Audi Taiwan 新推出的 5 年保固,主要就是期許藉由延長原廠保固的時間,來強化消費者購買信心,另外,新導入的 59 分鐘快速保養,預計將會在全臺授權服務廠成立專屬之工作區域,車主僅需提前預約,即可享有包含車輛外觀、引擎變速箱與傳動系統等,25 項的快速檢查,並進行機油與機油過濾器的更換。至於 60 日新車免費健檢服務,則式針對新車車主,提供 22 項的車輛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