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5 年由 Suzuki 在印度市場的合資夥伴 Maruti Suzuki 所推出的 Dzire 四門房車,乃是以初代 Swift 為基礎所衍生的四門房車版本,隨著 Swift 車型的世代更新,Dzire 四門房車亦同步進化,並於 2017 年 5 月 16 日於印度正式發表了第 3 代 Dzire 車系。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第 3 代 Dzire 車系繼印度市場推出後,也將於印度臨近國家、中東、非洲販售,並於於印度製造出口至中美洲及南美洲的新車市場。

於 2005 年首度由 Maruti Suzuki 所推出的 Dzire 四門房車,乃是以 Swift 為基礎所衍生的四門房車版本,隨著 Swift 車型世代更新,Maruti Suzuki 也選擇在 2017 年 5 月 16 日於印度發表第 3 代 Dzire 車系。

以 2016 年底發表的新一代 Swift 車系為基礎所打造的第 3 代 Dzire 車系,在外觀上延續了新一代 Swift 車系的既有設定,但包含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造型皆重新設計,車尾線條因應房車造型而有著與 Swift 車系截然不同的造型,尾燈亦加入導光條符合現今的設計潮流。

第 3 代 Dzire 車系車尾線條因應房車設定,而有著與 Swift 車系截然不同的設計,尾燈亦加入導光條符合現今的設計潮流。

在內裝部份,第 3 代 Dzire 車系基礎中控台造型雖同樣來自新一代 Swift 車系,但為了強調房車的穩重氣息,除了改採上深下淺的米黑雙色內裝配置外,包含中控台上方的進氣口以及空調面版設計皆有所差異,且高階車型於中控台、方向盤及門板等處更追加了木紋飾板。

第 3 代 Dzire 車系為強調房車的穩重氣息,除了改採上深下淺的米黑雙色內裝配置外,包含中控台上方的進氣口以及空調面版設計皆與新一代 Swift 車系有所差異,且高階車型於中控台、方向盤及門板等處更追加了木紋飾板。
廣  告
第 3 代 Dzire 車系提供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3 升柴油渦輪引擎配置,兩具動力系統皆具備了 5 速手排及 5 速自手排變速箱的傳統選擇。

動力配置上,第 3 代 Dzire 車系則提供了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3 升柴油渦輪引擎配置,兩具動力系統皆具備了 5 速手排及 5 速自手排變速箱的傳統選擇。而在主被動安全表現上,第 3 代 Dzire 車系則將雙輔助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提供基礎的安全防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