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6 年年底開始,Škoda Yeti 後繼即將發表的訊息,陸續在市場上傳出,而在時序進入 2017 年第二季時,Škoda 也陸續透過偽裝車、或單一照片的方式,預告了新作即將登場,同時也公告新車名:Karoq。近日,Škoda 正式揭開了 Karoq 的神秘面紗,同時也公布了相關產品細節,但值得留意的是,Karoq 並非 Yeti 的後繼,而是Škoda 品牌最新之中小型 SUV 戰力,針對臺灣市場部分,Škoda Taiwan 預計最快會在 2017 年底時,於國內展示 Karoq。

Škoda 近日正式發表了麾下全新中小型 SUV 作品 Karoq,臺灣市場預計會在 2017 年底即現身國內展示。

Karoq 的車名乃是依循Škoda 當代命名方式,K 開頭 q 結尾的設定,也與即將在 7 月國內上市的 Kodiaq 有著相同模式,而根據原廠所公布的資訊內容來看,Karoq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382mm、車寬 1,841mm、車高 1,605mm,軸距則為 2,638mm,從較現行 Yeti 大了不少的身形來看,更能確認這並非 Yeti 的後繼作品;自然,這也意味著Škoda 將會再行推出小型 SUV 的作品,畢竟隨著 SUV 市場佔有率逐步提升,小型 SUV 也勢將成為市場競爭激烈的一大級距。

從外觀造型來看,Škoda Karoq 沿襲了自 Kodiaq 以來的家族設計語彙,在方正中帶有圓潤、立體的線條,整體視覺上展現了更為細膩的風采。

從車頭造型來看,Karoq 理所當然的將當代家族語彙融入其中,包含了高辨識度的水箱護罩、方正線條勾勒的頭燈組,搭配下緣的 LED 晝行燈條,雖然諸多細節有著相當不同的設計,但整體線條的勾勒與組合,卻給人熟悉的氛圍,在方正中帶著圓潤,並在鈑件摺線上多所著墨,視覺呈現立體但卻不過於肌肉壯碩;從頭燈組開始的車側腰線,連貫至車尾燈組處,更讓 Karoq 有著相當顯眼的身形比例。

車尾造型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尾燈造型以及其中的倒 C 字型燈條。

車尾造型則是簡約中帶著科技風,幾何形的尾燈組中,LED 燈條的倒 C 字樣輪廓依舊便是顯眼,也成為車尾兩側顯著的視線焦點,中央廠徽上方的摺線,適度將車頂延伸而下的斜削線條,轉為俐落的車尾收束,並有如小鴨尾般帶來動感的態勢。

廣  告

車室空間造型部分,原廠並未公布完整的內裝照片,而是以影片方式呈現,根據Škoda 所公布的資訊內容來看,Škoda 為 Karoq 導入了全數位儀表,並表示此乃Škoda 品牌首次的導入全數位儀表,此外,針對車載平台的部分,也配置有ŠKODA Connect 與 SmartLink+;ŠKODA Connect 乃是提供豐富的應用程式,給予更豐富的駕乘時光,不過其僅限歐洲地區,臺灣目前尚無法導入。至於 SmartLink+的部分,則提供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 MirrorLink 等智慧裝置連結。

雖然Škoda 尚未公布完整的車室空間照片,但從中控台局部照片來看,會發現首次搭載於Škoda 品牌內的數位儀表,此外,中控平台也配置有ŠKODA Connect 與 SmartLink+。

在動力單元部分,Škoda 共為 Karoq 導入了 5 款動力單元,包含了 2 具汽油引擎與 3 具柴油動力心臟,動力數據涵蓋範圍為 115 匹 (ps) 至 190 匹之間,全數皆導入有渦輪增壓科技,再加上怠速熄火的 Start/Stop 裝置,提供效率更為出色的動力配置;Škoda 也表示,除了 2.0 TDI 之車型外,其餘車型皆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 之變速系統,2.0 TDI 則僅有 7 速 DSG 的組合,此外,1.5 TSI 動力單元則搭載有汽缸休止技術,讓效能獲得更進一步的提振。

Škoda 共為 Karoq 車系導入多具汽柴油動力選擇,所有動力單元皆可搭配 6 速手排、7 速 DSG 變速系統,除了 2.0 TDI 柴油引擎之外,其僅能與 7 速 DSG 變速系統搭配。

在 Karoq 正式推出之前,在相關產品資訊持續流傳之際,多半都認為 Karoq 乃是 Yeti 的後繼作品,但事實上從 Karoq 的車身尺碼來看,乃歸屬於中小型 SUV 的級距戰力,也是Škoda 在繼大型 SUV 的 Kodiaq 之後,最新的 SUV 戰力作品;依循原廠在 2017 年上海車展所宣布的品牌 2025 計劃,再加上現今市場對於 SUV 車款的需求日益增加,Škoda 應當有望會推出更多 SUV 不同級距戰力,至於會有著怎樣的名稱,則讓我們持續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