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Audi 發表了全新的 Q 系列家族概念車 Q8,其定位為旗艦運動休旅車款,預計最快將在 2018 年時即可量產上市。其中在 Q8 概念車中所搭載的新一代 MMI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將會搭載以 Google 為主的 Android 汽車訊息娛樂應用系統。這也是繼 Volvo 後,第 2 家投入 Android 懷抱的車廠。

Q8 概念車中所搭載的新一代 MMI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將會搭載以 Google 為主的 Android 汽車訊息娛樂應用系統。

在 Q8 概念車中,Audi 演示了新一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除將原有虛擬駕駛儀表解析度提升至 1920 x 720 高畫素外,更追加跟中控設計一體式的數位螢幕,形成全部數位化的大 T 中控模組,讓 12.3 吋全彩螢幕多媒體與圖資,搭配下方全數位化空調系統,完成整體虛擬介面設計。

在 Q8 概念車中,Audi 演示了新一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加跟中控設計一體式的數位螢幕,形成全部數位化的大 T 中控模組。

而在這套系統當中,最重要的軟體核心,則將搭載以 Android 系統為主的全新軟體,其內容可使用包括 Spotify、Google Play、Google Map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相當方便且實用的應用軟體。同時,專為車載系統所編撰的程式,其更新也將會更為簡便。

事實上,Audi 與 Google 的合作早已開始,Audi 已在旗下車款中提供 Google Earth 的地圖功能。
廣  告

這也是繼 Volvo 後,第 2 家投向 Andriod 車載系統懷抱的車廠。不過相較於 Volvo 宣布將在 2 年內投入量產,Audi 則未給出明確的時間表,可以肯定的是,不僅僅是 Q8、下一代的 MMI 車載娛樂系統,都將會慢慢地改換成這套全新的 Android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