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間 5 月 22 日早上,Ford 發布正式聲明,將由 Jim Hackett 接替 Mark Fields,擔任全球執行長的職務,福特六和亦於臺灣時間 5 月 23 日一早透過新聞稿發布此消息。

在美國時間 5 月 22 日早上,Ford 發布正式聲明,將由 Jim Hackett 接替 Mark Fields,擔任全球執行長的職務。

U-CAR 在 5 月 22 日曾報導過,根據美國包含 New York Times、Forbes、Bloomberg 等眾家媒體報導,Ford 全球執行長 Mark Fields 將被撤換,以為其在 2014 年上任之後 Ford 集團持續不振的業績以及下滑將近 40%的股價負責。而接替人選即為 Jim Hackett。

廣  告

新執行長曾職家具公司、大學運動教練

現年 62 歲的 Jim Hackett 曾擔任 Steelcase 家具公司執行長,還曾任密西根大學臨時體育運動總教練。自 2016 年 3 月起擔任 Ford 智慧移動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董事長。Ford 表示,Hackett 將與董事長 Bill Ford 攜手專注於 3 個首要策略目標:強化公司營運執行力、提升 Ford 現有業務的現代化程度,以及促進公司轉型以迎接未來挑戰。

新任董事長 Jim Hackett 將與董事長 Bill Ford 攜手專注於 3 個首要策略目標:強化公司營運執行力、提升 Ford 現有業務的現代化程度,以及促進公司轉型以迎接未來挑戰。

Bill Ford 表示,在汽車與智慧移動領域中,Jim Hackett 是 Ford 成功轉型最合適的執行長人選;Bill Ford 將 Jim Hackett 與帶領 Ford 度過 2008 年金融海嘯的時任執行長 Alan Mulally 比較,他認為,兩者的風格與特質相像,皆富有遠見,能挖掘員工和業務的巨大潛力。

Bill Ford 將 Jim Hackett 與帶領 Ford 度過 2008 年金融海嘯的時任執行長 Alan Mulally 比較,他認為,兩者的風格與特質相像,皆富有遠見,能挖掘員工和業務的巨大潛力。

Ford 智慧領域轉型,目標直指 Tesla

Jim Hackett 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將會是在帶領 Ford 在智慧領域轉型,以及激勵團隊士氣與加快決策速度。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他表示,最大的挑戰是讓所有人看見未來,Ford 要贏在未來,而不是將成果讓與 Tesla 或是其他競爭對手。

Jim Hackett 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將會是在帶領 Ford 在智慧領域轉型,並激勵團隊士氣與加快決策速度。他表示,Ford 要贏在未來,而不是將成果讓與 Tesla 或是其他競爭對手。

前任執行長 Mark Fields 將退休,Ford 同時任命 3 執行副總裁

而在 Ford 集團服務近 28 年的前任執行長 Mark Fields 將會退休。Mark Fields 一直是 Ford 體系中重點栽培的接班人員,歷任 Ford 集團包含 Mazda 營銷總監、Mazda 執行長、PAG 豪華品牌集團總裁、Ford 歐洲副總裁、Ford 美國總裁、Ford 全球營運長等,資歷豐富而完整,並在 2014 年以 53 歲之齡,站上 Ford 全球執行長大位。

根據外媒報導,Ford 董事會撤換全球執行長 Mark Fields,以為其在 2014 年上任之後 Ford 集團持續不振的業績以及下滑將近 40%的股價負責。

同時,Ford 還任命了的 3 名高階管理人新職務:Jim Farley 將擔任 Ford 執行副總裁暨全球市場總裁;Joe Hinrichs 將擔任 Ford 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運營總裁;Marcy Klevorn 將擔任 Ford 執行副總裁暨智慧移動業務總裁

Ford 同時任命 3 名高階管理人新職務。由左至右,Jim Farley 將擔任執行副總裁暨全球市場總裁;Joe Hinrichs 將擔任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運營總裁;Marcy Klevorn 將擔任執行副總裁暨智慧移動業務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