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演先轟動的 Audi Q7 終於亮相,強勢的性能讓所有競爭對手,只能以此角度跟隨其後。

Audi 選在 8 月 17 日公佈旗下首輛 SUV—Audi Q7 定裝照,並預計於 9 月 12 日開始接受訂單,如果 Audi Q7 的量產行程順利的話,這一款未演先轟動的 SUV 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在德國上路。Audi 向所有消費者掛保證,搭載 Audi 傲人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與強勁的動力輸出,讓 Q7 不僅在道路上有著跑車般的表現,面對 off-road 的路段亦可發揮出優異性能。

挺拔線條,形塑龐大空間

雖然 Audi Q7 與 VW Touareg 與 Porsche Cayenne 共用同一底盤平台,但在外形上卻有迥然不同的風格。Audi 設計團隊讓 Q7 擁有極為獨特的車身線條,除了新一代 Audi 家族色彩的車頭造型之外,大型 SUV 威猛的車身線條,讓印象中所熟悉 Audi 的極度簡潔俐落的車身設計,像是吃了大補丸似的頓時暴長!由原廠公佈的照片看來,Q7 外觀在依據動力學的設計下,以高聳與廣闊的車頂弧線,形成相當俐落的線條並在 D 柱之後陡然落下,具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讓 Audi Q7 有著 Coupe 一樣的神韻。

車身長度 5,086mm、寬度 1,983 mm 與高度 1,737 mm 的尺寸,讓 Q7 的外形氣勢油然而生,而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的 3,002mm 超長軸距,則提供 Q7 龐大的車室空間,另外多達 28 種以上的座椅與乘載空間變化,讓 Q7 不折不扣地成為 SUV 王者。

Audi Q7 得意的座椅空間變化,依據原廠所公佈的數據得知,Q7 最大乘員為 3 排椅 7 人座的設定,第 2 排椅為獨立可調式設定,讓車內 1、2 排前後座乘客有更充裕的空間;而第 3 排座椅如果一起打平,可提供高達 2,035 公升的容載量,如果必要的話,第 2、3 排座椅均可拆卸以創造更大的車室空間。不過,Q7 基本上用來載貨似乎可惜了點,所以 Audi 的建議是採用 5 人座椅的基本設定,以擁有 775 升的容載量是最標準的設定。

集 Audi 最先進科技於一身,再運用精緻的組裝品質,營造出十分尊貴的氛圍。

汽柴引擎,同樣有力

動力系統,Q7 將有兩款動力輸出,同時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新的 4.2 升 V8 FSI 缸內直噴引擎,將提供 350 匹馬力與 44.8 公斤米的扭利輸出。另外一款則是 3.0 升 6V 的 TDI 柴油引擎,運用最新一代的共軌式燃油噴射系統 common rail injection system,可爆發 233 匹與高達 51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兼具優異的動力性能與油耗經濟性。

quattro 結合優異底盤懸吊,性能一級

Audi Q7 搭載 Audi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藉由扭力中央差速器不論在 on-road 或 off-road 的路段,均能將動力已最佳的效能分配置四個輪胎,以提供各個輪胎最大的摩擦力與車身穩定度,原廠表示,Audi Q7 與 Audi RS 4 一樣採用最新一代的扭力中央差速器,以前後 40:60 的扭力分配比例,讓 Audi Q7 擁有最敏捷的動力性能。當然,關於 quattro 的豐功偉業,Audi 這一套歷經 25 年不段研發創新的看家技術,已在超過 200 萬輛 Adui 與數不盡的比賽冠軍中得到肯定。

Audi Q7 底盤由許多鋁合金零件所組成,前後輪均運用最高等級的獨立的雙 A 臂懸吊,搭配鋼製彈簧與雙管避震套桶,讓 Audi Q7 能輕鬆應付跑車操駕、舒適性行駛,以及 off-road 路況。

Audi Q7 的設計出發點絕非僅止於一輛昂貴的 SUV,而是一輛允文允武的陸地戰艦。

多項科技配備,強化 Q7 性能

為搭配 Q7 的強悍性能,原廠提供的標準輪胎配備為 18 吋 235/60 的輪胎設定,當然,Q7 的條件車主可以視喜好調整至 19 或者 20 吋的輪胎,以滿足更高的用車需求。其次,可調式車身高度懸吊系統,讓 Q7 可由 180mm 調高至 240mm,以最佳的條件應付各種地形的挑戰,包括需要進行越野的路段;同時,調低車身時亦有利貨物的裝載。另外,Q7 搭配與 A8、A6 所同一套的先進 MMI 系統,可整合多項行車資訊,相當便利。

九月下訂,明年初交車

Audi 原廠最後亦於新聞稿宣布 Q7 的銷售行程,今年 9 月 12 日將開放下訂,依照既定的生產進度,明年第 1 季將可陸續交車,而目前透露的 3.0 TDI 基本車型,德國售價為 48,900 歐元。至於台灣的引進計畫與報價,將等待總代理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