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連針對品牌旗下的 Octavia、Rapid 及 Citigo 推出小改款車型之後,Škoda 將產品翻新的範圍擴大至品牌旗艦 Superb 車系上,最主要的升級項目在於多媒體系統,從入門的 Swing 到頂級的 Columbus 機型,螢幕尺寸都比過去加大許多,同時駕駛座還加入按摩功能,更導入了 Park Distance Control 停車輔助控制系統,無論舒適性及便利性都有升級。

Škoda 替 Superb 車系進行多媒體系統、駕駛輔助及舒適性上的強化,新車預計今年稍晚便會開始在國外上市。

車內隔音強化,多媒體系統螢幕最大升級至 9.2 吋

Superb 的外觀在這次升級中並沒有明顯的改變,不同之處在於加入 Velvet Red 紅色金屬車身塗裝,頂級車型則可搭配新設計的 19 吋輪圈來加強視覺效果。

車內最有感的調整,當屬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不僅造型與控制介面都重新設計,還採用更高檔的玻璃鏡面,讓畫面顯示更清晰、更具飽和度。此外,入門的 Swing 機型螢幕尺寸從 5 升級至 6.5 吋,頂級的 Columbus 機型則是從 8 吋升級至 9.2 吋,提供更好的影音娛樂享受

新的多媒體系統不僅螢幕尺寸放大,也擁有更好的解析度及更清爽的使用介面。
廣  告

舒適性部分,具備通風及坐姿記憶功能的駕駛座椅,現可透過選配方式再加入按摩功能,協助駕駛減輕長途駕車的疲累感。另外,座艙內加入 Digital Voice Enhancement 系統,透過麥克風來讓前座與後座的溝通更容易,且前座車窗玻璃中也追加隔音膜片,讓車內靜肅性比以往更好。

駕駛輔助方面,Park Distance Control 停車輔助系統現具備 Manoeuvre Assist 功能,不僅可偵測車輛前方障礙物,且若駕駛者忽略警告燈號及聲響,系統將會在有碰撞疑慮時自動煞停。其餘新增至 Superb 的功能,還包含 Ambition 等級以上車型都將配有的 Care Conncet 緊急救援撥號服務,一旦氣囊在意外事故中被觸發,Care Connect 便會主動與緊急中心聯絡,並傳送救援所需的相關資料,來爭取救援時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