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6 年邁阿密車展推出了小改款的 X-Trail。其改變的重點,則是在外觀導入大面積的 V-Motion 概念的水箱護罩,並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以及新增行人偵測功能的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這輛 Nissan 中堅主力的休旅車在 2017 年 6 月正式導入歐洲,而臺灣推估最快在 2017 年底有望看到新車。

Nissan 中堅主力的休旅車 X-Trail 在 2017 年 6 月正式導入歐洲,而臺灣推估最快在 2017 年底有望看到新車。

Nissan 在 2016 年 9 月的邁阿密車展中,推出了小改款的 X-Trail,作為歐洲足球冠軍聯賽的官方汽車合作夥伴,新車於 2017 年 6 月初的決賽中正式於歐洲發表。新車主要從外觀到內裝配備都有相當幅度的進化。

外觀內裝多項改變,提升整體視覺感

在外觀的部分,歐規的 X-Trail 同樣採用與美規版相同的造型,車頭改搭更大型的水箱護罩造型,中央採用 V-Motion 造型的鍍鉻飾條,頭燈組的造型也有重新調整,同樣也採用了 Z 家族的飛鏢型晝型燈,造型更為銳利,車尾也導入 LED 燈源與新世代的保桿下護板造型,在加上車身周圍多處霧銀與鍍鉻下飾條的妝點,使整車的造型更為立體。

中央採用 V-Motion 造型的鍍鉻飾條,頭燈組的造型也有重新調整,同樣也採用了 Z 家族的飛鏢型晝型燈,造型更為銳利。
車尾也導入 LED 燈源與新世代的保桿下護板造型,在加上車身周圍多處霧銀與鍍鉻下飾條的妝點,使整車的造型更為立體。

內裝的部分,新車與美規版相同,採用平底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其他內裝更動部分,中控台出風口也加入更多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以及皮質搭配車縫線的包覆,讓整體車室氛圍有更為豪華的感受。除此之外,前後座座椅可選配加熱座椅,提升全車乘客的舒適度。

內裝的部分,新車與美規版相同,採用平底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中控台出風口也加入更多黑色鋼琴烤漆飾板。

歐規版本同樣擁有 5 人座與 7 人座配置,不過由於內裝有所修改,5 人座版本容量從原有的 550 公升提升至 565 公升,將後座傾倒後,總空間提升至了 1,996 公升。除此之外,原有的多用途行李廂空間運用仍然保留在新車上,共有 9 種不同的配置。

原有的多用途行李廂空間運用仍然保留在新車上,共有 9 種不同的配置。
廣  告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導入

配備的部分,新車最大的特點在於搭載 DAB 數位音響,中央螢幕搭載 Nissan Connect 觸控衛星導航,擁有全新的使用介面,並且利用車頂的鯊魚鰭天線改善收訊效果,高階版本音響系統更搭載 8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新車配備最大的亮點在於導入了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這套系統包括了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以及車道維持的功能,預計將在 2018 年開通使用。另外像是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則將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整合在其中。

新車最大的特點在於搭載 DAB 數位音響,中央螢幕搭載 Nissan Connect 觸控衛星導航,擁有全新的使用介面。

汽柴油動力、二輪四輪傳動多種配置

歐規版本的 X-Trail 擁有 3 種不同的動力,包括 1.6 升柴油引擎(最大 130 匹馬力)、2.0 升柴油引擎(最大 177 匹馬力)、1.6 升汽油引擎(最大 163匹馬力),搭配 2 輪傳動與 4 輪傳動系統與 CVT、6 速手排等不同傳動配置,共會有 7 種動力車型。

臺灣的部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改款規劃,但 U-CAR 編輯部推估最快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有望可以看到小改款的 X-Trail 現身,不過確切配備動力編成是否會與歐規或美規相同則有待觀察。請隨時追蹤 U-CAR 新聞頻道,我們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