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小改款 Kia Carens 於 2016 年 9 月首度亮相,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選擇在 2017 年 6 月 7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同樣維持 2.0 升汽油和 1.7 升柴油雙動力配置,皆取消豪華型、各剩 3 種車型等級。

汽油版售價分別為,科技版 79.9 萬、旗艦版 88.9 萬以及旗艦七人座版 99.9 萬;至於柴油 CRDi 車型售價分別為,柴油科技版 87.9 萬、柴油旗艦版 97.9 萬、以及柴油旗艦七人座版 108.9 萬,降價幅度最多的車型為汽油科技版,降幅達 3 萬元。

第 3 代小改款 Kia Carens 同樣維持 2.0 升汽油和 1.7 升柴油雙動力配置,皆取消豪華型、各剩 3 種車型等級。

全車系標配 6 氣囊,導入盲點偵測

就配備而言,小改款最重要的就是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同時導入盲點偵測、RCTA 後方來車警示、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但是上述 3 樣配備皆是在旗艦版以上等級才有標配。其中汽油科技版雖然降價達 3 萬元,但是配備也有同步調整,原先標配的 Keyless、Push Start、皮質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前座椅背置物盤等,皆在本次改款後取消,同時將氣囊數由 2 具提升為 6 具。

另外,本次改款中唯一漲價的柴油旗艦型,除了新增了上述安全配備之外、亦同步導入 4 眼式前方停車雷達,讓正式售價小漲 1 萬元、來到 97.9 萬元。

外觀小針美容、質感更為凸顯

小改款 Carens 最大的變動在於外觀部分,就車頭而言,第一眼即可發現原廠稱為 Tiger Nose 的虎鼻式水箱護罩,雖然造型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包覆的鍍鉻邊框面積更為寬廣、並與頭燈組連成一氣。往下觀察前保桿造型,亦可發現有些許變動,不但取消了原有蜂巢狀的進氣壩,改以直線條來設計,並且與霧燈造型分開,再加上前後金屬下護板,讓小改款 Carens 擁有更為精緻的樣貌。

原廠稱為 Tiger Nose 的虎鼻式水箱護罩,雖然造型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包覆的鍍鉻邊框面積更為寬廣、並與頭燈組連成一氣,車尾導入霧銀下護板,讓小改款的外型略顯新意。
前保桿造型連同霧燈組都有所改變,由金屬下護板搭配鋼琴黑烤漆的霧燈邊框,塑造高質感氛圍,至於小改款的胎圈配置,依舊是前後 205/55 R16。

車內無太大變動、導入仿碳纖維飾板

車內部分依舊維持 5 人座與 7 人座的差異,而且就空間布局而言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為了維持產品新鮮感,小改款車型在旗艦版以上等級導入 EPB 電子手煞車、並標配仿碳纖維飾板,為改款後的車內空間帶來不錯的加分效果。此外,影音部分依舊沿用 8 吋多媒體觸控影音系統,除了內建原廠衛星導航之外、亦提供 DVD 撥放功能、全車標配 6 支喇叭。

小改款 Carens 的車內布局並沒有太大變動,就設計面而言,重點即是導入了仿碳纖維飾板作點綴,創造更具運動化的車室氛圍。
廣  告

沿用雙動力編成,維持改款前水準

動力部分,小改款 Carens 依舊採用雙動力編成,其中汽油版沿用 2.0 升直 4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可於 6,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50 匹、並於 4,800 轉時將最大扭力 19.8 公斤米完全釋放,搭配的變速箱為 6 速手自排,讓能源局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2.6 公里,能效等級除了 7 人座車型為 2 級之外,其餘皆為 1 級。

至於 CRDi 柴油車型,則同樣沿用 1.7 升直 4 可變幾何渦輪柴油引擎,擁有於 4,000 轉時輸出 141.4 匹最大馬力、於 1,750 轉的低轉供輸 34.7 公斤最大扭力的動力表現,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創造每公升 17.4 公里 (7 人座為 17.2)的平均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 3 種車型皆為 1 級。

小改款 Carens 依舊採用雙動力編成,其中汽油版擁有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19.8 公斤米;柴油版擁有 141.4 匹最大馬力以及 34.7 公斤最大扭力,汽油版搭配 6 速手自排、柴油版則是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小改款 Carens 沿用 3 環式儀表設計,由左至右分別為轉速、行車資訊以及時速表。科技版採用 2.7 吋 LCD 液晶螢幕,至於旗艦型以上則是標配 4.2 吋彩色螢幕,並且導入 EPB 電子手煞車。

月販目標 150 輛、車輛型式無法作計程車之用

本次小改款,透過標配 6 具氣囊、盲點偵測、RCTA 後方偵測等安全配備的導入,可見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對於 Carens 寄予相當的厚望。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 Carens 之車輛型式,依然屬於箱式小客車 (7 人座)、以及客貨兩用車 (5 人座),與 Toyota Sienta 相同無法直接作為一般計程車之用。不過,總代理依舊相當看好 Carens 未來的表現,據 U-CAR 了解,總代理所設定的月販目標約在 150 輛左右、其中柴油與汽油預估各占一半,主力車型以旗艦型以及旗艦型 7 人座為主。

小改款 Carens 之車輛型式,依然屬於箱式小客車 (7 人座)、以及客貨兩用車 (5 人座),與 Toyota Sienta 相同無法直接作為一般計程車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