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日前於美國加州舉行的品牌年度股東大會中,透露品牌最新作品 Model Y 將會在 2019 年上路,倘若成真,Model Y 會是 Tesla 的第 5 款車型。此外,Tesla 自信滿滿的預估,Model Y 的訂單將會超過 Model 3 的水準!讓 Tesla 準備再興建一座超級電池工廠,來應付 Model Y 龐大的市場需求。

Tesla 在日前舉行的股東大會中,釋出 Model Y 的預告圖片,最大特點在於無車外後視鏡的設計,但目前仍無法確定 Model Y 是否使用攝影鏡頭來取代傳統後視鏡。

Model Y 架構於全新平臺,Tesla 興建新電池工廠來應付龐大需求

雖然 Tesla 的首款平價電動車 Model 3,自 2016 年初首度發表以來,至今依然沒有確切的交車時間表,但 Tesla 執行長 E.Musk 卻已將話題轉往品牌下一款新作 Model Y 之上。

在日前舉行的 Tesla 年度股東大會中,E.Musk 透過一張僅有輪廓的預告圖來揭開 Model Y 的帷幕。但目前仍然沒有任何關於 Model Y 的資訊,僅能得知車身尺碼應會介於 Model 3 及 Model X 之間。而 Model Y 在品牌中的定位,如同 Model 3 之於 Model S,是一款訴求平價的電動休旅車,預估車價將會遠比 Model X 便宜。

相較於炫目、價昂的 Model X,Model Y 將會如同 Model 3,是一款向普羅大眾靠攏的平價電動休旅。
廣  告

E.Musk 在股東大會中另外坦承,Model X 使用 Model S 的平臺來打造是個錯誤,他現在認為房車就該有房車的設計,而休旅車也就該是休旅,因此 Model Y 將不會以 Model 3 為基礎打造而來,而將會架構於全新的平臺之上。

Model 3 首批量產即將展開,2017 年底前交車支票應可兌現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曾在今年 3 月在個人 twitter 上張貼試駕 Model 3 的影片,而在這次股東大會中,E.Musk 則是預告 Model 3 的首批量產即將展開,並可在今年底前交車。

同場,E.Musk 也提到了 Model 3 的狀況。E.Musk 今年 3 月曾在他的 twitter 上張貼一段親自試駕 Model 3 的短片,還在貼文中預告量產版即將登場。而在這次股東大會中,E.Musk 透露 Model 3 的首批量產將會在下個月開始,且今年就可以開始交車,倘若成真,便兌現了 Tesla 在 Model 3 發表時表示交車時機會落在 2017 年的支票。

不過為了加快量產速度,先前已經傳出 Model 3 初期僅會提供車色及輪圈款式等基本選項給消費者選擇,未來才會提供多元的選項來滿足各方不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