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品牌 Kia 總代理臺灣森納美起亞,即將於 2017 年 7 月初在臺灣發表 Sorento 車系,而藉由 Sorento 車系的導入,也將讓 Kia 於國內中大型運動休旅產品線獲得補齊,協力跟中型運動休旅車 Sportage 車系,合力撐起品牌運動休旅產品線。

而為把握年中銷售旺季,Kia 經銷據點也將陸續展開 Sorento 的預接單作業,車系將提供豪華型與旗艦型兩款車型,預接單價分別為 146.9 萬元與 159.9 萬元,至於車系配備編成等資訊,Kia 經銷體系也已陸續流出。

Kia Sorento 導入後,將可補強 Kia 品牌於運動休旅車的中大型產品線。
廣  告

2014 年演進第 3 代車型,原定 2016 年導入臺灣

由於 Kia 品牌代理在臺灣市場出現斷層,也讓國內所販售的 Sorento 車系,自 2003 年以第 1 代導入後,隨 2007 年底前總代理淡出經營後,Sorento 車系停留在 2007 年導入的第 1 代小改款車型,之後,Sorento 在海外則演進 2 代車型,但完全與臺灣市場無緣,而在 2013 年由現任總代理臺灣森那美起亞接手 Kia 品牌後,也讓 Sorento 車系回歸出現曙光,但品牌重返初期仍先以主力販售車型為主,中大型運動休旅車的 Sorento 車系並未在初期導入車單內。

第 1 代 Sorento 曾經於 2003 年至 2007 年間導入臺灣市場,成為 Kia 品牌高階運動休旅車系的主力產品。

而在 2015 年底臺灣森那美起亞宣布 2016 年品牌發展計畫時,宣告 2016 年第 3 季導入 Sportage 以及 Sorento 兩款運動休旅車系,之後,Sportage 提前於 2016 年 6 月發表上市,不過,Sorento 導入時程則順延,現在,距離原訂的時程相隔 1 年後,於 2014 年演進至最新第 3 代的 Sorento 車系,終於要加入 Kia 銷售產品線。

2015 年底臺灣森那美起亞曾宣告 2016 年第 3 季導入 Sorento,但時程並未如當初規劃,而是到 2017 年第 3 季初才開花結果。
廣  告

豪華與旗艦雙車型設定,預售價 146.9 與 159.9 萬元

現在,來看新世代 Sorento 的產品編成,此次國內導入的版本統一為柴油動力版本,搭載 2.2 升直列四缸 CRDi 柴油引擎,目前掌握的帳面動力數據可達 200 匹,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所搭載的主被動安全科技,涵蓋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HAC 上坡起步輔助、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與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等,被動安全防護則則標配有 6 具輔助氣囊。

Sorento 全車系標配定速巡航,變速箱則將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圖為海外版本
感應式電動尾門也將列為標配項目,以利於行李的承載置放。

其他重要配備包括定速巡航、雙區恆溫、全景天窗、倒車顯影、感應式電動尾門、HID 頭燈、駕駛座電動 10 項調整、皮質座椅、免持鑰匙與引擎啟動鈕等,也自豪華版就列為車系標配項目,至於細節配備可以參考編輯部 所整理的車系編成圖表。

而為滿足客層對於高階配備的需求,預接單價加 13 萬,來到 159.9 萬元的旗艦車型,安全配備增加 BSD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與頭燈轉向功能,舒適性配備則有副駕駛座電動調整、電熱通風座椅、7 吋 LCD 數位儀表板與第 3 排獨立空調等配備追加,至於外觀件的輪圈則升級至 19 吋電鍍鋁圈。

除了尺碼大一號之外,Sorento 採用 7 人座設計,將是跟小老弟 Sportage 車系最大的產品差異區隔。圖為海外版本

據瞭解,臺灣森那美起亞規劃於 7 月初正式發表 Sorento 車系,而經銷體系現在已提前起跑,近期也陸續將有實車進駐據點,以補強品牌中大型運動休旅車的銷售產品線。對於 Sorento 車系有興趣的車主,近期可以多留意 Kia 銷售據點的最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