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Subaru 旗下唯一一款跨界 SUV 車型的 XV,在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後,總代理意美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6 月 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雖然本次導入車型並未如同先前傳聞的,搭載最新第 3 代 EyeSight 科技配備,但是在售價上有些微調整,並且維持雙車型設定,入門版 2.0i 售價 95 萬元、較改款前小跌 3 萬元;高階版 2.0i-S 售價則維持不變,皆是 108 萬元。

第 2 代 XV 在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後,總代理意美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6 月 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

未見 EyeSight 安全配備,車身小幅放大

第 2 代 XV 最重要的變革,除了本次未導入,具有預警防護、及自動跟車等功能的第 3 代 EyeSight 之外,即是 Subaru 最新的全球模組化底盤 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除了剛性大幅提升之外 (原廠指稱提升了 70%至 100%),同時也讓第 2 代 XV 擁有更放大的車身規格。

以車身尺碼而言,第 2 代 XV 擁有 4,465mm 的車長、1,800 的車寬以及 1,615mm 的車高,同時軸距也來到 2,665mm,相較於前一代的尺寸可說是更長(+15mm)、更寬(+20mm)、軸距更長 (+30mm),但是車高卻維持不變,帶來更為低趴的車身輪廓。

以車身尺碼而言,第 2 代 XV 更長(+15mm)、更寬(+20mm)、軸距更長 (+30mm),但是車高卻維持不變,帶來更為低趴的車身輪廓。

延續家族設計語彙,導入全新塗裝

第 2 代 XV 的外型同樣延續原廠「Dynamic × Solid」的家族設計語彙,透過多層次的陽剛線條帶出富有日系機能感的造型設計,其透燈組與新一代 Imprez 相當類似,包括ㄈ字形的 LED 晝行燈,以及相當銳利、類鷹眼造型的燈組眉線。此外,6 角型水箱護罩搭配包覆全車的塑料下護板,皆象徵著 XV 擁有不同於一般轎車的 Off-Road 能力。

第 2 代 XV 的外型同樣延續原廠「Dynamic × Solid」的家族設計語彙,透過多層次的陽剛線條帶出富有日系機能感的造型設計。

此外,透過觀察尾燈組的造型,亦可分辨出與前代的差異。第 2 代 XV 同樣採用類似 Impreza 的設計,將尾燈組整體拉寬,以呼應頭燈造型,不但一改前代較為方正的設計,也讓整體車尾的視覺比例更為協調,而隨著第 2 代 XV 一同登場的,就是專屬此代的藍調灰、陽光橘等新車體塗裝。

第 2 代 XV 擁有ㄈ字形的 LED 晝行燈,搭配相當銳利、類鷹眼造型的燈組眉線,與整體拉寬的尾燈組相互呼應。
廣  告

異材質結合鋪陳,車室科技感濃厚

至於內裝部分,第 2 代 XV 仍然採用一貫的黑色基調,不過可以看出原廠有針對相當多的內裝細節進行修改,包括運用霧面塑料、鋼琴烤漆件等,輔以類金屬、摺線、縫線 3 種素材點綴創造豐富的層次感。其中 2.0i-S 車型針對內裝的部分鋪陳較多,標配橘色車縫線妝點的部分包括座椅、中央扶手、中央儀表台以及方向盤等等,此外,包括排檔座導入鋼琴黑飾板、車門板仿碳纖維飾板、以及環艙霧銀飾板等,都是高階車型的突出之處。

而位於中控台上方的 8 吋觸控螢幕,其中央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多樣化的 APP,再佐以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中央娛樂系統以及具備定速、音響控制的 3 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形塑非常具有機能性的車室氛圍。此外,高階車型亦標配 4.2 吋儀表板螢幕,以及位於中控臺上方的 6.3 吋行車資訊幕,讓科技感再向上提升。

第 2 代 XV 運用霧面塑料、鋼琴烤漆件等,輔以類金屬、摺線、縫線 3 種素材點綴創造豐富的層次感。

沿用相同動力單元,導入越野模式

第 2 代 XV 雖然與前代車型相同,皆採用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稍微上漲,來到 156 匹的水準,同時維持 20.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具原廠表示有多達 80%的零件經過重新設計,讓此代的 FB20 減輕 12 公斤。搭載的變速箱仍為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但是同樣經過輕量化,減輕 7.8 公斤。

第 2 代 XV 與前代車型相同,採用代號 FB20 的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稍微上漲,來到 156 匹的水準,同時維持 20.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值得一提的是,第 2 代 XV 除了延續品牌代表性的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之外,亦導入了「X-Mode」系統,透過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煞車系統與其他功能,強化 XV 面對崎嶇路況時的越野操控性能和脫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