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S-V 與 XLR-V 搭載 Cadillac 經典北極星引擎與多項最新科技,獻給全世界的層峰人士。

代表最頂級 Cadillac 的 V 系列,今年在法蘭克福車展將大放光芒!Cadillac 於 8 月 22 日宣布,2006 年式的 STS-V 與 XLR-V 已運抵歐洲,即將在德國所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兩車同樣搭載 Cadillac 經典的北極星系列引擎,這顆 4.4 升 8V 引擎分別在 STS-V 與 XLR-V 身上輸出 476 匹與 448 匹的強勁動力,Cadillac 誓以強勁的動力性能與無可取代的豪華感,讓世人再次見證 Cadillac 的魅力。

最高層次的豪華車

Northstar 已成為 Cadillac 的代名詞,此顆為 04 年 SRX 所搭載。

STS-V 與 XLR-V 所搭載的北極星 4.4 升 8V 引擎,根據 Cadillac 引自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SAE)的數據,得知其性能相當優異。根據測量,STS-V 在 6,400 轉時,馬力最大輸出達 476 匹,而 3,900 轉即可爆發 60.7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動力數據 XLR-V 亦不惶多讓,6,400 轉馬力最大輸出達 448 匹,而 3,900 轉亦有 57.2 公斤米的扭力值。

Cadillac 全力開發 V 系列動力增強版的目標為何?總經理 Jim Taylor 認為,Cadillac 誕生 V 系列的理念在於讓高性能與豪華的核心車款再進行更高層次的提升,因此,V 系列的 CTS-V、STS-V 與敞篷 XLR-V,以達到最頂級的技術水準並足以與其他高級車競爭者相抗衡,現在則引進歐洲市場以成為層峰顧客最佳選擇。

六速手自排加電磁式懸吊

要能匹配北極星強大的動力輸出,絕對需要優異的變速箱與懸吊系統,方能顯現出最佳的操控性能。這一方面,Cadillac 可以算是精銳科技盡出,STS-V 與 XLR-V 同時搭載 GM 新一代 Hydra-mat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綿密的檔位變換,讓 0-60 英里(98 公里)加速可在五秒內完成,極速則限定在 250 公里。

另外一項操控絕技,則是 Cadillac 獨步全球的電磁式懸吊控制系統 Magnetic Ride Control system,距原廠表示,該系統為全球反應最快速的避震系統,藉由避震筒的電子線圈,每秒鐘 1000 次的效率改變避震器內磁性潤滑油的磁性,達到迅速重整懸吊阻尼係數的設定,此系統能敏銳感應駕駛、車輛與路況等各項變素,並作出最佳的懸吊設定。

而這兩款集 GM 造車科技於一身的頂級房車,選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出,不僅有向歐洲層峰顧客招手的意味,更在素有頂級車故鄉的歐洲,宣示美系高級車款亦有無法忽視的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