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5 月中旬,Nissan 首度釋出 2 代 Leaf 電動車的首張預告圖後,原廠近日又再發佈一段有趣影片,透露 2 代 Leaf 將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讓 Leaf 不只是一輛零排放的純電動車,還能透過自動駕駛科技,帶來更輕鬆的通勤過程。

Nissan 近日釋出 2 代 Leaf 電動車的局部內裝圖,並預告將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

自動控制轉向、油門及煞車,未來將會再提升 ProPilot 自動駕駛層級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Leaf 電動車自 2009 年發表至今,在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 27 萬輛,可說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電動車。

今年 5 月中旬,Nissan 曾透過預告圖的方式,揭露 2 代 Leaf 將擁有科技感十足的雙方型 LED 頭燈,犀利的樣貌讓人對 2 代 Leaf 的外型充滿美好想像。而這次,Nissan 進一步公開 2 代 Leaf 將配有 ProPilot 半自動自動駕駛系統,該系統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啟閉,賦予 Leaf 擁有在高速公路上單線道自動駕駛的能力。

原廠先前釋出的預告圖,已經透露 2 代 Leaf 將使用 LED 頭燈,並擁有犀利的燈組造型設計。
廣  告

系統啟動後,ProPilot 系統將會接管 Leaf 的方向盤、油門及煞車,並自動在不變換車道的狀態下,自動跟隨車流前進,同時也可以應付走走停停的擁塞路況,讓駕駛者能輕鬆渡過容易睡著的塞車過程及長途旅程。當然,ProPilot 系統的能力不僅如此,Nissan 將在未來陸續提升 ProPilot 系統的自動駕駛層級,目前已知的是將會具備處理市區交叉路口的能力。

此外,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2 代 Leaf 有可能會採用電容量更大的鋰電池模組,有機會從現行的 24 千瓦小時或 30 千瓦小時,提升至 40 與 60 千瓦小時的水準,預估最大續航里程將從 250 公里一舉提升至近 550 公里的境界,讓 Leaf 擁有更出色的實用性。

Leaf 電動車自 2009 年發表到現在,已累積達 27 萬的銷售量,可說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電動車。

至於 2 代 Leaf 的發表日期,目前原廠尚未公布相關資訊,而目前國外媒體掌握到的消息有兩種版本,其一是在今年 9 月初,另一說法則是在 10 月底的東京車展中登場。不管實際結果如何,U-CAR 都將在 2 代 Leaf 正式發表前,持續掌握相關資訊,並儘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