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歐洲原廠於 2017 年 7 月 5 日正式亮相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包含外觀上的微整形,後座採用 6 張獨立座椅,可變換成小型會議空間。另外也配有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與多項駕駛輔助安全配備,動力系統維持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變速箱,歐洲預計 2018 年初正式交車。

Ford 歐洲原廠於 2017 年 7 月 5 日正式亮相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包含外觀上的微整形,後座採用 6 張獨立座椅,可變換成小型會議空間。

外觀微整形、內裝坐椅機能豐富

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首先在車頭的部分,與小改前的 Tourneo Custom 相比,可以看到中央水箱格柵從細長方形轉變為大面積六邊形橫條隔柵,並且將下氣壩面積縮小,此等小改設計概念與 Kuga 小改前、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頭燈部分,小改 Tourneo Custom 除了造型微改變之外,採用 HID 頭燈與 LED 晝行燈條設計;最後下保險桿的霧燈組,也從原先的黑色塑料組改成與車體一體式設計。最後輪胎方面,除了標配 16 吋的規格,還提供 17 吋的大小作為選配。

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首先在車頭的部分,與小改前的 Tourneo Custom 相比,可以看到中央水箱格柵從細長方形轉變為大面積六邊形橫條隔柵,並且將下氣壩面積縮小,此等小改設計概念與 Kuga 小改前、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在內裝設計方面,看到前坐的第一大轉變就是儀錶板造型重新設計,方向盤由原本的四幅式改為三幅式方向盤,另外中控台採用亮黑色飾板、鍍鉻飾條與黑色塑料三者互相搭配,讓原本定位為商用車的 Tourneo Custom 也能帶來豪華車的內裝感受。

Ford 為小改 Tourneo Custom 配備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進行語音控制,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系統,而配置於中控台的 8 吋彩色觸控螢幕,還提供手勢操作的功能。

在內裝設計方面,方向盤由原本的四幅式改為三幅式方向盤,另外中控台採用亮黑色飾板、鍍鉻飾條與黑色塑料三者互相搭配。
小改 Tourneo Custom 配備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進行語音控制,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系統,而配置於中控台的 8 吋彩色觸控螢幕,還提供手勢操作的功能。

在後座部分則是 Tourneo Custom 的一大特色,第二排與第三排分別採用 3 張獨立座椅設計,第二排的三張獨立座椅可以 360 度轉向面對第三排,形同一個小型會議室,而如果需要載運貨物,二、三排座椅也可完全收摺起來,形成一個平整的載貨空間。另外後座還配有 6 個 USB 孔可提供使用,同時 10 道揚聲器更滿足後座乘客的聽覺效果。

後座部分則是 Tourneo Custom 的一大特色,第二排與第三排分別採用 3 張獨立座椅設計,第二排的三張獨立座椅可以 360 度轉向面對第三排,形同一個小型會議室。
廣  告

3 種動力單元配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加入駕駛輔助系統

小改 Tourneo Custom 維持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不過總共有 105 匹、130 匹、170 匹馬力,共 3 種不同的調校設定,燃油效率提升 13%,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62 公克,變速箱則是採用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而 Ford 還提到,170 匹馬力的版本還提供有 Sport 系列車身套件,包含外觀與專屬皮革內飾。

小改 Tourneo Custom 維持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不過總共有 105 匹、130 匹、170 匹馬力,共 3 種不同的調校設定,燃油效率提升 13%,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62 公克,變速箱則是採用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

最後 Ford 也為小改 Tourneo Custom 導入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可判讀交通號誌來進行車速限制的智能限速器、盲點偵測搭配交叉路口的交通路況提醒、行人預警防撞系統、車道偏移警示、側向風力穩定系統、ACC 自動跟車系統等等,讓 Tourneo Custom 的安全等級一點也不馬虎。

而歐洲方面提供有 8 人座或 9 人座車型,也可選擇長軸版或短軸版設定,預計 2017 年底至 2018 年初開始正式交車。

歐洲方面提供有 8 人座或 9 人座車型,也可選擇長軸版或短軸版設定,預計 2017 年底至 2018 年初開始正式交車。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福特六和表示目前仍以 6 月 7 日導入的小改前手自排車型進行販售,至於未來是否小改車型有望導入,福特六和不排除可能性,將會持續評估國內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