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美風雲車 NACOTY 延續 2017 年分成轎車、休旅車及卡車等 3 組的規劃,各組別的入圍車款正式出爐。轎車組部分,包括 BMW 5 Series、Honda Accord 以及 Toyoyta Camry;休旅車組則包含 Audi Q5、Honda Odyssey、Mazda CX-5 等;至於卡車組,則包含 Chevrolet Colorado ZR2、Ford Expedition 以及 Lincoln Navigator。

轎車組部分,包括已於臺灣上市的大改款第 7 代 5 Series、以及採用 TNGA 平台開發的大改款 Camry 都在入圍名單之列。

轎車組入圍名單:

  1. Alfa Romeo Giulia
  2. Audi A5 Sportback
  3. BMW 5 Series
  4. Honda Clarity
  5. Honda Accord
  6. Hyundai Ioniq
  7. Kia Stinger
  8. Lexus LC500
  9. Mini Clubman
  10. Porsche Panamera
  11. Subaru Impreza
  12. Tesla Model 3
  13. Toyota Camry

轎車組部分,包括已於臺灣上市的大改款第 7 代 5 Series、即將於 2017 年 7 月 14 日發表的第 10 代 Accord,以及採用 TNGA 平台開發的大改款 Camry 都在入圍名單之列,重點中大型轎車已齊聚一堂。此外,甫於 6 月 6 日在台灣上市的 Hybrid 車型 Ionic、以及即將正式亮相的平價純電新秀 Model 3,都可以觀察出替代能源車型已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像是 Giulia、Stinger、LC500、Panamera 等轎跑車型也一併列入,讓 2018 的評選戰況更為多元化。

甫於 6 月 6 日在台灣上市的 Hybrid 車型 Ionic、以及即將正式亮相的平價純電新秀 Model 3,都可以觀察出替代能源車型已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廣  告

休旅組入圍名單:

  1. Audi Q5/S5
  2. Alfa Romeo Stelvio
  3. BMW X3
  4. Buick Enclave
  5. Chevrolet Equinox
  6. Chevrolet Traverse
  7. GMC Terrain
  8. Honda Odyssey
  9. Jeep Compass
  10. Kia Niro
  11. Land Rover Discovery
  12.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13. Mazda CX-5
  14. Nissan Rogue Sport
  15. Subaru Crosstrek (XV)
  16. Toyota C-HR
  17. Volkswagen Atlas
  18. Volkswagen Tiguan
  19. Volvo XC60
在中型 SUV 級距中,包括 Q5、Velar、CX-5、Tiguan 和 XC60 都會在臺灣市場齊聚一堂。

至於從卡車組獨立出來、剛滿 2 年的休旅車組,更是反應目前市場對於跨界休旅以及 SUV 的需求。單以跨界休旅而論,當然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 C-HR、XV (美規稱為 Crosstrek)都在名單內,而目前正評估導入中的 Niro,亦是屬於跨界休旅的一員。

此外,這份入圍名單可以看出目前 SUV 車型的混戰程度,尤其在中型 SUV 級距中,包括 Q5、Velar、CX-5、Tiguan 和 XC60 都會在臺灣市場齊聚一堂。除此之外,7 人座車型也是相當熱烈,像是 Odyssey、Discovery 和 Atlas 等,都可以說是目前 7 人座車型的焦點車款。

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 C-HR、XV (美規稱為 Crosstrek)都在名單內,而目前正評估導入中的 Niro,亦是屬於跨界休旅的一員。

卡車組入圍名單:

  1. Chevrolet Colorado ZR2
  2. Ford Expedition
  3. Lincoln Navigator

不過,在休旅車足於 2017 年從卡車組獨立出來後,卡車組就顯得稍微冷清,2018 年度僅 3 款車型入圍,分別為 Chevrolet Colorado ZR2、Ford Expedition 以及 Lincoln Navigator。

不過,這次的入圍名單只是各款車型的起跑點,距離真正拿到 2018 北美風雲車的路途仍長,最終得獎車款將經過 3 輪、由 60 位來自美國、加拿大的記者投票,接著於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揭露最終決選名單,並在 2018 年初的底特律車展公布 2018 北美風雲車決選結果,未來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