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法國成為第一大綠色經濟體,法國能源部長 Nicolas Hulot 在 G20 高峰會舉行前夕,宣布法國將在 2040 年,達成不再銷售單純以汽柴油作為動力的汽車,同時也將推出稅制獎勵措施,鼓勵百姓汰換老舊的汽柴油動力車輛,更換為油電、插電式油電或純電動車等綠能車款,讓法國能在 2050 年時,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法國能源部長 N.Hulot 表示,法國計畫在 2040 年停止販售使用傳統汽柴油動力車輛,來達到減碳及在 2050 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告別傳統汽柴油車,朝第一綠色經濟體邁進!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目前已有愈來愈多車廠積極邁向電氣化車輛時代,讓一般大眾所習慣的汽柴油動力車輛,逐步由油電、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車等電氣化車輛所取代,來幫助抑制全球暖化的趨勢。而曾身為氣候峰會主辦國的法國,其總統馬克宏不僅曾以「讓地球再次偉大」的發言,來諷刺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美國總統川普,這次更進一步宣布要在 2040 年汰除汽柴油車輛,展示馬克宏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心。

法國能源部長 N.Hulot 表示,要達成汰除、停售汽柴油車輛,以及 2050 年碳中和的目標,將有一系列配套措施進行輔助,其中包含稅金獎勵政策,鼓勵擁有 20 年以上老舊汽柴油車輛的車主換購新能源汽車。目前法國境內車輛仍以汽柴油燃料為主,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在法國銷售出的新車中,有 95.2%是汽柴油車輛、3.5%是油電車,純電動車只佔 1.2%。

廣  告
在相關配套措施中,法國將祭出稅制獎勵,鼓勵百姓將老舊汽柴油車汰換成更環保的電氣化車輛。

另外,法國也將停止在法國領域內的石油與可燃氣體鑽探,並計畫在 2022 年汰除燃煤發電廠,同時宣導百姓在家中使用可自行產出能源的設備,一步步有計畫的進行減碳,並朝碳中和的目標邁進。

不再仰賴石化燃料,汽車廠紛紛投向電氣化車輛懷抱

除了法國之外,在許多消費者心目中與安全畫上等號的 Volvo, 也在日前正式宣布,從 2019 年起將不再發表使用汽柴油燃料的純內燃機動力車款,並由輕油電 (Mild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 (Plug-In Hybrid) 及純電動 (EV) 等動力車款來取代,其中有 5 款純電動車預計在 2021 年前推出。而 Peugeot 及 Citroën 所屬的 PSA 集團, 也計畫在 2023 年,讓旗下品牌所販售的車款中,有 80%比例的車型提供純電版本,讓消費者有機會選擇較環保的移動方式。

Volvo 日前宣布 2019 起將不再發表使用汽柴油燃料的純內燃機動力車款,並由輕油電 (Mild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 (Plug-In Hybrid) 及純電動 (EV) 等電氣化車款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