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7 月初所公佈,Tesla 在 7 月底舉行了 Model 3 的首批量產版本之交車典禮,雖然臺灣市場短時間內還不會看到 Model 3 的上市,首批也僅交了 30 輛,不過 Model 3 的交車典禮確實透露了幾項重要資訊,究竟替代能源是否能順利推展、並逐步邁向普及化,Tesla 的 Model 3 很可能會是關鍵之一;另一項重要資訊,就是 Model 3 共計推出兩種動力版本,標準電池版、以及長里程版兩種,最大續航力可達 496 公里。

Tesla 於 7 月 28 日,舉辦了 Model 3 的首批量產交車典禮,同時也公布了更完整的車系資訊。

Model 3 的相關資訊其實早在正式量產前,就已經隨著 Elon Musk 的社群媒體發文而逐步揭示,相比於 Tesla 現行其他戰力,Model 3 僅 35,000 的定價顯得平易近人,因此在 2016 年計畫宣布時,就引進全球超過 50 萬張的訂單,相當成功地募得計畫相關資金,隨後在 2017 年也得以陸續進入量產階段。對於替代能源發展來說,Model 3 在全球市場上的大受歡迎,似乎預告著消費者接受度日益高漲,電動普及的機會逐漸提升。

或許 Model 3 超過數十萬張的訂單,帶來替代能源普及的希望與未來展望,不過、撇除電池產能的問題不說,以現行 Tesla 生產線的產能來看,如何消化訂單將會是 Model 3 的另一項重要課題,如果真能比照 Elon Musk 的規劃,在 2018 年時達到月產 2 萬輛的產能,也需要近 2 年的時間才能消化完訂單,而這也是全球消費者持續關注 Telsa 發展的另一項重要觀察點。

隨著長里程版本的推出,Tesla Model 3 擁有近 500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同時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快可在 5.1 秒內完成。

值得留意的,除了 Model 3 終於邁入量產、產能狀況備受期待,Model 3 共推出兩種動力版本的設定,也是在交車典禮上的另一項重點,為強化產品的日常實用魅力,Telsa 為 Model 3 車系,推出兩種電池版本,分別是標準版本 (Standard Battery) 以及長里程版 (Long Range Battery)。標準版本的續航力,一如先前所公佈的資訊,充飽電可享有 220 英里、也就是約莫 350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首次公布的長里程版本,則擁有 310 英里 (496 公里) 的續航力。

廣  告

根據 Tesla 所公布的資訊來看,標準版 Model 3 的性能表現,僅需 5.6 秒即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96 公里 (60 英里) 的加速,極速設定在 208 公里;而電池容量較大的長里程版本,靜止到時速 96 公里的加速,僅需時 5.1 秒,極速則是上看 224 公里。快速充電的部分也有所差別,標準版充電 30 分鐘即可享有 208 公里的續航力,而長里程版本則會來到 272 公里的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