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機車,是臺灣幾乎每位成年人生活的一部份,機車便利、輕鬆、自由,是臺灣消費者所習以為常的交通工具。然而機車開放式的設計,讓騎士必須曝露在風吹日曬雨淋之中,在天氣不佳的狀況之下交通,相當不愉快。而 2 輪設計,亦讓其在路況不佳情形之下,較容易失去穩定性,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

此外,隨著環保法規、安全法規、油耗要求的提高,機車製造成本節節升高,讓國內市場主流的 125cc 速克達產品,動輒上看 8 萬元的價位,而若動力需求更高的 150cc 速克達產品,更有站上 10 萬元以上的趨勢。

事實上,若是以交通代步做為考量,在二手車市場中,很能找出些價格在 20 萬元以下的優質小型車輛,對於消費者而言,比全新機車再多 50%左右的預算,就能找到足以代步的小型車產品。其動力性能自然不可能是跑車級的表現,但比起速克達機車而言,自然是充沛有餘。消費者不但在日常行駛時可以利用便利的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網路,增加交通的便利性。在天氣不佳時,亦能夠有遮風蔽雨的功效。而汽車產品較大的車室空間,不但能搭載更多同伴,在裝載日常用品上,亦是更為便利。

U-CAR 二手車頻道在此為網友挑選出多款 20 萬元以下的中古車,讓消費者可自行選擇,以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Suzuki Solio:方正靈巧好收納

U-CAR 幫您挑選出來第 1 款車是 2005 年出廠的 Suzuki Solio。Solio 是 Wagon R 的後繼產品,外觀方正可愛,車格較 Wagon R 略大,在 2002 年起由太子汽車在臺灣國產販售,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Solio 的軸距只有 2,360mm,車長亦僅有 3,575mm,不但行駛靈活,回轉半徑僅有 5 公尺,停車亦十分的方便,十分適合都會區內使用。然而 Solio 車格小歸小,1,705mm 的車高,加上 5 門式的設計與座椅收折變化,裝載機能十足,最多可以裝載 450 公升。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

Toyota Tercel:省油耐用長青樹

若以車壇長青樹來看,Toyota Tercel 自是其中的翹楚。從 1995 年推出至今,仍是許多經濟型消費者在尋找代步車時的優選。其早期曾推出 1.3 升入門車型,但是 1.5 升引擎的省油表現毫不遜色,在後期便全車系以 1.5 升動力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做為標準配備。即便年事已高,但其油耗往往仍有每公升 15 公里以上,無怪乎受到如此多消費者的青睞。

這次所挑選的 Toyota Tercel,是 1996 年出廠,搭載 1.5 升的動力,並有鋁圈與皮質座椅,讓車主能夠開得輕鬆又舒服。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

Citroen C2:法系手自排小鋼炮

20 萬元預算在二手車市場上雖然算是緊迫,但是仍不時能有令人驚喜的選擇出現,本周為您推薦的車款,便是來自法國 PSA 集團旗下 Citroen 品牌的 C2 VTR 車型。

這輛 2005 年出廠的唯美法系小車,圓潤可愛的線條,令人難以向其說不。而對於喜歡駕駛與操控的朋友而言,C2 VTR 更是不容錯過的選擇。來自 Citroen 精心調校的底盤,前麥佛遜、後拖曳臂及扭力彈簧的設定,讓它有著與一般車輛完全不同的刁鑽與靈活,方向盤與座椅的回饋訊息豐富而直接,是輛為操控基本教義派所打造的鋼炮產品。在環保與安全為主流,電子輔助系統全面介入的今天,已難以尋得如此純粹機械式的車輛。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