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AMG 成立 50 周年,已經成為 Mercedes-Benz 麾下、專司打造性能座駕的 Mercedes-AMG 子品牌,在 2017 年陸續推出相關慶祝活動,而在所有計畫與活動中,相信 Project One 會是最令車迷們感到熱血、層峰收藏家為之心動的作品,Mercedes-AMG 繼 5 月份公布 Project One 的動力架構後,近日再行針對 Project One 舉行記者會,不過,記者會內容僅是動力架構的正式亮相,並再次預告,Project One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完整現身。

早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即已宣布將重返 Hypercar 市場,也就是有意打造頂級限量超跑,除了是用以慶祝 AMG 邁入 50 周年的好時機,也是將 AMG 在賽事運動上的著墨,導入市售車款的呈現;隨後在 2016 年底時,原廠再次揭露,這款頂級限量超跑將擁有 1000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實力,隨後原廠也成立了 Project One 的專屬網頁,不過內容僅止於設計線條,詳細內容一直引起眾人猜測。

雖然原廠早在 2017 年 5 月底,就已經公布了 Project One 的動力架構,但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接近,Mercedes-AMG 舉行了相關記者會,正式展出 Project One 的動力架構,也預告著法蘭克福車展的正式展出。

雖然各式傳言與消息不脛而走,但 Mercedes-AMG 一直到 2017 年 5 月下旬,才正式公布 Project One 的完整動力架構,確認了 Project One 將搭載源自 F1 的動力心臟,而近日則是舉行了相關記者會,不過並未有更多完整產品訊息揭示,僅是首度於世人眼前展示 Project One 的動力架構。1.6 升的 V6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前軸兩具、1 具與引擎結合、共達 3 具的電動馬達;這具源自 F1 的 1.6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數字超過 700 匹,而與電動馬達結合後的綜效最大馬力,更來到 1,000 匹的水準。

廣  告

此外,這套源自 F1 的動力架構,更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讓渦輪增壓系統在駕駛需要時,可隨時處於最大增壓值的狀態,也就是說性能魅力會更趨即時且飽足,性能表現自然更不在話下,不過,為符合市售車款在耐用性上的需求,這具 1.6 升 V6 引擎的最高轉速,從原 F1 的 14,500 轉調降至 11,000 轉,怠速亦從賽事的 4,000 轉下修到 2,000 轉。

Mercedes-AMG 雖然早就公布了動力架構,但 Project One 的外觀造型仍然未有確切資訊,有待法蘭克福車展的正式展出。

從 Mercedes-AMG 公布的動力架構來看,Project One 在引擎上緣處還設計有碳纖維的進氣口,有如 F1 的賽車造型樣式,不過、引擎聲浪是否也會如 F1 一般的磅礡迷人,恐有待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的完整揭示了。至於在售價部分,這款 Mercedes-AMG 導入諸多 F1 科技的頂級限量超跑,據了解價格應當會超過 200 萬歐元,全球限量 275 輛,折合臺幣後的價格超過 7,000 萬元。

據了解國內已經有不少層峰買家積極詢問,不過是否能導入國內目前還未能得知,全球限量的影響下,尚未確定國內是否能搶到配額,再者能否通過法規認證同樣也尚未確定,從超過 7,000 萬元的歐洲售價來看,如果導入臺灣再加上稅金後,終端售價很可能會突破億元大關,除售價高昂之外,能否請領牌照,實際上也是影響層峰收藏家入主的因素之一。更多相關產品資訊以及國內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