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多時,Volkswagen 旗下的第 4 款 SUV 作品 T-Roc,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8 月 24 日正式於義大利發表,T-Roc 的定位在 Tiguan 之下,是一款尺碼更小,擁有更濃厚都會時尚風格的小型跨界休旅車,主要特色包含 two-tone 雙色車身塗裝、跑車化車頂線條,更有多樣內裝色系可選,預計今年 11 月就會在歐洲開賣。

Volkswagen 的全新休旅作品 T-Roc 正式在義大利發表,車格定位在 Tiguan 之下,擁有更小、更著重風格展現的尺碼與外型,預計今年 11 月就會在歐洲上市。

跑車化流線車頂,可選搶眼的 two-tone 雙色搭配

全球瘋休旅的熱潮依然沒有停歇,Volkswagen 在這次發表會中表示,全球 SUV 市場仍在擴張當中,尤其是 T-Roc 所處的小型 SUV 級距更是如此。Volkswagen 預估在未來 10 年,SUV 市場仍有倍數成長的空間,因此他們帶來了全新的 T-Roc,來滿足更多消費者對於休旅車的渴望。

一如先前的預告圖所示,T-Roc 擁有比 Tiguan 更年輕、動感的外觀造型,車頭採用水箱罩與
頭燈相連的 T 字型輪廓,保桿兩側則嵌入網狀飾件,並於周遭圍繞 LED 晝行燈,至於霧燈則擺放在更下方的位置,再搭配鋁質下護板,替 T-Roc 營造出既都會又戶外的視覺感受。

T-Roc 是 Volkswagen 第一款提供 two-tone 雙色車身的 SUV 車款,藉以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空間展現個人風格。

T-Roc 的車尾也很有戲,擁有粗壯並向下斜切的 C 柱,搭配大型尾翼,成功在 SUV 的車型當中融入跑車元素,尾燈則和 Tiguan 有異曲同工之妙,並搭配上風格與車頭相仿的後保桿設計。此外,T-Roc 將可選擇搶眼的 two-tone 雙色車身,包含車頂、A 柱及後視鏡外蓋等部分,可搭配與車身不同的色系,來營造高對比視覺效果。

3 種車型、6 種動力選擇,基本款就標配豐富主動安全配備

內裝部分,T-Roc 延續品牌最新的鋪陳風格,於儀表臺、門飾板,以及中控台與排檔座周遭鋪設亮面烤漆飾板,讓車內擁有更多層次的視覺效果,而儀表不意外的可選配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中控台上則搭載最新世代的大尺吋觸控螢幕多媒體主機,並擁有可在 445~1,290 公升之間變化的行李廂空間。

內裝大量用亮面烤漆飾板鋪陳,且 Style 車型更提供 4 種飾板顏色可選,另外,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也如預期的搭載於 T-Roc 之上。
廣  告
車內採 5 人座配置,且透過可分離後座收折椅背的功能,T-Roc 擁有 445~1,29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另一方面,T-Roc 未來上市之後,將提供基本款、Sport 及 Style 等三種車型選擇,其中 Sport 著重運動風格,標配跑車化座椅;Style 則擁有四種色系的車內飾板可以選擇。此外,即使是基本款的 T-Roc,就會搭載附行人偵測及都會緊急煞車功能的 Front Assist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二次碰撞預防煞車系統及 Lane Assist 車道維持系統,另外依車型不同,還配有 ACC 主動式巡航、倒車顯影、RTA 後方交通警示、BSM 盲點偵測及 Park Assist 等多樣主動安全科技。

至於動力方面,Volkswagen 表示 T-Roc 在上市之後,將提供 3 具 TSI 汽油渦輪及 3 具 TDI 柴油渦輪引擎可選,另依車型不同,搭配手排或 7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傳動方式將以前驅為主,另可選配 4MOTION 全時四驅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