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車內常載大量物品、或是後座塞下三個人的時候,中央的後視鏡都會被完全遮蔽視線,看不到正後方的狀況。Nissan 針對這樣的狀況,推出 I-RVM 智能後視鏡,利用後視鏡內的液晶顯示器,搭配專屬後攝影機,提供如同傳統後視鏡的視線,不受車內各項遮蔽物的阻礙。

對於車內常載大量物品、或是後座塞下三個人的時候,中央的後視鏡都會被完全遮蔽視線,看不到正後方的狀況。

I-RVM 在外觀上,就如同傳統後視鏡一樣,不過鏡面是一個液晶顯示器,可透過後視鏡底下的開關來開啟。並且可在行駛中隨時切換,讓駕駛能夠在任何時候都能注意到後方的路況。

I-RVM 在外觀上,就如同傳統後視鏡一樣,不過鏡面是一個液晶顯示器,可透過後視鏡底下的開關來開啟。
廣  告

這套系統獨特的地方在於傳統攝影機的比例多半為 4:3 或 16:9,與傳統的 4:1 後視鏡不符,讓畫面有變形或是無法整面顯示,而攝影機像素的不足也會造成投影的影像模糊的問題。因此 Nissan 開發了一套專門的窄角度攝影機,讓投影到後視鏡上的畫面不會有變形的問題、同時也有清晰的影像。

這套系統在啟用時,一般會造成液晶顯示螢幕與鏡子內反射的物體造成重疊影像,讓駕駛難以辨識畫面,不過 I-RVM 在鏡子的結構上採用一種特殊的技術,讓照後鏡不會有影像重疊的問題。除此之外,在日出、日落、或車輛後方有其他強光的情況下,I-RVM 都能夠呈現出清晰的圖像、也不太會有眩光的問題。

I-RVM 在鏡子的結構上採用一種特殊的技術,讓照後鏡不會有影像重疊的問題。

I-RVM 智能後視鏡將首度搭載於 2017 年 9 月於美國推出的 Armada 休旅車,可以預料的是,未來會有越來越多 Nissan 的新車可以擁有這套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