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旗下 7 人座 LSUV Discovery 之第 5 代車型,於 2017 年 8 月 31 日正式在臺發表上市。首波導入 4 種車型等級,入門的 3.0 Td6 SE(柴油)和 3.0 Si6 SE(汽油)車型售價皆為 349 萬元、高階版包括 3.0 Td6 HSE(柴油)以及 3.0 Si6 HSE(汽油)車型,售價則為 379 萬元。

Land Rover 旗下 7 人座 LSUV Discovery 之第 5 代車型,於 2017 年 8 月 31 日正式在臺發表上市。

車架 85%採用鋁合金,減重多達 480 公斤

第 5 代 Discovery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亮相,車型設計取材自 2014 年發表的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並且採用品牌最新的 D7u 平台打造,與 Range Rover 共用相同的底盤架構,其車身長寬高為 4,970 x 2,073 x 1,888mm、軸距 2,923mm 的大尺碼車身,再加上高頂化的尾廂設計,也讓第 3 排乘客的頭部空間有著更佳的表現,並且車架運用大量鋁合金(占比約 85%)提升輕量化表現,較上代車架減輕約 193 公斤,全車減重更可達 480 公斤。

第 5 代 Discovery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亮相,車型設計取材自 2014 年發表的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並且採用品牌最新的 D7u 平台打造,與 Range Rover 共用相同的底盤架構。

涉水深度達 900mm,第 2 代全地形反應系統上身

同時,為了提升 Off Road 表現,第 5 代 Discovery 標配主動電子氣壓懸吊,車身離地高最多提升至 283mm(提升 43mm),其引擎蓋採用蚌殼狀設計,加上全新設計的進氣系統,使涉水深度達到 900mm,較前代車型提升 200mm 之多。

第 5 代 Discovery 標配主動電子氣壓懸吊,車身離地高最多提升至 283mm(提升 43mm),其引擎蓋採用蚌殼狀設計,加上全新設計的進氣系統,使涉水深度達到 900mm。

另外,此代車型也一併換上第 2 代的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透過改變油門靈敏度以及變速箱換檔邏輯,提供草地(Grass)、碎石和雪地(Gravel and Snow)、泥濘地(Mud and Ruts)、 沙地(Sand)、 岩地(Rock Crawl) 共 5 種越野模式,讓此代 Discovery 的地形適應更為精進。

此代車型也一併換上第 2 代的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透過改變油門靈敏度以及變速箱換檔邏輯,讓此代 Discovery 的地形適應更為精進。

方正車身加入圓潤線條,設計更趨現代化

就外觀而言,第 5 代 Discovery 雖然傳統方正與高頂化的設計依舊沿用,但加入了許多圓潤的線條使之更具現代感。其細節大多承襲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包括更為銳利的頭燈組、倒ㄈ型與梯型構成的前保桿下進氣壩。透過進氣壩疏導氣流至前輪拱,除了提升至洞的冷卻效果外,也讓也讓風阻係數降低至 0.36。

其細節大多承襲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包括更為銳利的頭燈組、倒ㄈ型與梯型構成的前保桿下進氣壩。

值得一提的是,此代車型的車尾有著相當大幅的改變,上方的尾翼有著降低車尾亂流的作用,其尾燈由原先垂直的配置改為橫置,造型上也變得更為細窄,看上去較過往更為俐落。另外,尾門也改採隱藏式對開設計,隱藏的下尾門透過電動控制,最高能提供 300 公斤的承載重量。

尾門改採隱藏式對開設計,隱藏的下尾門透過電動控制,最高能提供 300 公斤的承載重量。

全尺寸 7 人座設定,採階梯式排列座椅

乘坐空間部分,第 5 代 Discovery 依舊維持全尺寸 7 人座的車格設定,3 排座椅採用 2/3/2 的方式陳列,並且延續前低後高的階梯式配置,以腿部空間而言,第 2 排達 954mm、第 3 排則有著 851mm 的表現,至於第 3 排的頭部空間,雖然原廠沒有釋出詳細數據,但表示可以容納 190 公分以下的成人乘坐。

第 5 代 Discovery 依舊維持全尺寸 7 人座的車格設定,3 排座椅採用 2/3/2 的方式陳列,並且延續前低後高的階梯式配置。

行李容積達 2,406 公升,全車零碎置物空間多

至於此代 Discovery 的空間運用,原廠表示在第 3 排座椅直立的情形下,基本行李容積為 258 公升,放倒第 3 排可擴增為 1,137 公升,若將 2、3 排椅全數傾倒,最多可釋出 2,406 公升的空間。此外,原廠也在中央扶手下方、副駕儀表臺、中控臺(限 HSE 車型)等 12 處創造零碎的置物空間,總計達 37.5 公升。

廣  告

標配雙前座真皮座椅,高階車型導入原木飾板

就內裝的質感而言,國內導入車型全數標配真皮包覆的雙前電動座椅(10 向調整),入門的 SE 車型提供雙前座加熱功能,至於高規的 HSE 車型則將加熱功能一併拓展至第 2 排座椅。至於內裝飾板,SE 標配的是鋼琴黑塑料飾板,而 HSE 則採用橡木原木飾板做妝點,並且加入英國 Meridian 的音響系統,提升整體的豪華感受。

就內裝的質感而言,國內導入車型全數標配真皮包覆的雙前電動座椅(10 向調整),至於內裝飾板,SE 標配的是鋼琴黑塑料飾板,而 HSE 則採用橡木原木飾板做妝點,並且加入英國 Meridian 的音響系統,提升整體的豪華感受。

一汽一柴配置,汽油車型最大馬力 340 匹

動力部分,目前國內僅提供一汽油一柴油的 2 種動力配置,Td6 車型採用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於 3,75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258 匹,其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則在 1,750 轉時就全數湧出,並可維持峰值至 2,250 轉。至於 Si6 車型則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340 匹,可於 6,500 轉時全數釋放,而最大扭力 45.9 公斤米則會於 3,500 轉時完全湧出。

Td6 車型採用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於 3,75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258 匹,其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則在 1,750 轉時就全數湧出。

最快 7.1 秒破百,可拖曳附載物達 3.5 噸

全車系皆採用全時四輪驅動搭配 8 速手自排的配置,Td6 與 Si6 車型分別可於 8.1 和 7.1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分別擁有時速 209 和 215 公里的極速表現;此外,由於此代 Discovery 配有 Advanced Tow Assist 拖車輔助系統,能幫助 Dicovery 拖曳最高達 3,500 公斤的附載物。

由於此代 Discovery 配有 Advanced Tow Assist 拖車輔助系統,能幫助 Dicovery 拖曳最高達 3,500 公斤的附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