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AMG 成立 50 周年,Mercedes-AMG 已經準備好要在即將展開的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一輛名為 Project One 的終極超跑作為賀禮,來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

繼先前原廠釋出源自 Mercedes-AMG F1 賽車的動力架構及輪廓草圖之後,近日原廠再公布了 Project One 的正面預告圖片,讓我們一窺這輛終極超跑的樣貌。

搭載 Mercedes-AMG F1 賽車動力系統的 Project One 終極超跑,即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不過將仍是 Showcar 的身分。

LMP1 賽車的外型,F1 賽車的動力系統

雖然預告圖片一片漆黑,但還是依稀可以看出 Project One 有著如同 WEC 世界耐久巡迴賽中 LMP1 原型賽車的輪廓,搭配上聳立於車頂上方的進氣孔道、顯眼的 LED 頭燈,且左右兩側似乎還隱約可見直立式擾流翼板,可以想像 Project One 肯定是輛會讓超跑迷為之瘋狂的終極超跑之作。

確實,Mercedes-AMG 真的很瘋狂,他們將 F1 賽車的 1.6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及油電系統進行修改,並直接搭載於 Project One 上。這套動力系統,前軸具有兩具電動馬達,除了可輸出動力,讓 Project One 擁有短途純電行駛的能力之外,更會在減速時化作發電機,蒐集動能轉化為電能回充至電池當中。而後軸同樣具有兩具電動馬達,並直接輔佐 1.6 升 V6 渦輪引擎作動力輸出,使其擁有更靈敏、充沛的加速反應,還能將渦輪熱能轉為電能儲存起來。

Project One 的動力系統源自 Mercedes-AMG F1 賽車,搭載 1.6 升 V6 渦輪引擎及 4 具電動馬達的輔助,擁有千匹馬力與極速超過每小時 350 公里的實力。
廣  告

U-CAR 先前已經報導過,這套動力系統將讓 Project One 擁有超過 1,000 匹的最大馬力,而這次原廠進一步透露,Project One 的極速將超過每小時 350 公里,整體實力儼然就像是 Mercedes-AMG 版的 Ferrari FXX K。

不過 Mercedes-AMG 表示 Project One 不僅擁有賽車般的性能,還具備能適應日常的 F1 科技及兩張座位,這似乎意味著 Project One 將不僅能在賽道奔馳,更具備合法上路的能力,儼然就是輛道路版的 F1 賽車 (或 LMP1 賽車) ,讓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