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預計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旗艦 LSUV 新車系 X7 的概念版本,不過距離開展僅剩一周的時間,就有外媒搶先曝光定裝照,不僅外型兼具豪華與霸氣,內裝更是富有科技感,並且可能採用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BMW 於 9 月 7 日釋出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的車頂照,幾乎同一時間,就有外媒曝光幾乎整組的定裝照。

從流出的照片看來,X7 iPerformance Concept 延續 X 休旅家族奇數車系 (如 X3、X5) 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有別於 BMW 新世代轎車往兩側拉寬的設計,反而採用更為聳立的線條型塑霸氣氛圍,兩側的頭燈組延續 7 Series 的雷射光源配置,散發出睥睨群雄的姿態。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延續 X 休旅家族奇數車系 (如 X3、X5) 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圖片來源:非官方流出

至於前方兩側氣壩更有別以往採用了直立式的設計,與後保桿造型相互呼應,在前葉子板旁則有鑲嵌著 i 字樣的蓋板,當中隱藏的是供車輛充電的插座。值得一提的是,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換上了全玻璃車頂,從前擋一路向上延伸至 D 柱,並且用大面積的金屬飾條打造車頂架,同時將整面玻璃車頂包覆其中。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的前葉子板旁有鑲嵌著 i 字樣的蓋板,當中隱藏的是供車輛充電的插座。圖片來源:非官方流出
廣  告

車內部分,X7 iPerformance Concept 延續駕駛者導向的設計,駕駛座正前方的儀表板毫無意外地採用全數位的配置,一旁的中控螢幕形狀改為平行四邊形,再往下則是觸控式恆溫控制、冷氣出風口,以及中央鞍座上的變速系統和各項控制旋鈕。此外,在第一排座椅後方,原廠也配置了 2 片大尺寸的螢幕,提升車內的科技氛圍。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延續駕駛者導向的設計,駕駛座正前方的儀表板毫無意外地採用全數位的配置,圖片來源:非官方流出。

就動力部分而言,雖然目前官方沒有提供更詳細的資料,但量產版 X7 應該不會如同先前傳聞採用氫燃料電池的 Hybrid 系統,而是可能沿用 740e iPerformance 的 PHEV 插電式 Hybrid 配置,也就是由一具 2.0 升直四渦輪搭配電動馬達而成的動力架構。不過,由於原廠並沒有對這次流出的照片以及傳聞的動力單元釋出更多資訊,我們也只能靜待法蘭克福車展的到來,讓 BMW 揭示未來 X7 的實際規劃。

740e iPerformance 的 Hybrid 系統由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系統電池及電動馬達三大部件架構而成,綜效最大動力為 326 匹、51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