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以浩大聲勢率領 Fiat 商用車集團參展的 New Doblò Cargo,果然不負眾望,經由歐洲 19 國專業媒體共同票選後,Doblò Cargo 順利脫穎而出,一舉奪下 2006 年風雲商用車大獎,頓時讓 Doblò Cargo 成為歐洲商用車大展的最耀眼新星。

得獎結果公佈後,評審團的主席 Pieter Wieman 立即代表所有評審團成員,頒發 2006 年度風雲商用車獎給 New Doblò Cargo,而這項榮耀的到來,更讓坐鎮展覽場的 Fiat 輕商用車部門總裁 Lorenzo Sistino 笑得合不攏嘴。

高效能引擎,致勝關鍵

Fiat 表示,此次 Doblò Cargo 以全新的設計,在精巧的車身呎碼中,成功創造更多的載貨量與承載空間,全新的長軸版不但擁有加長的軸距,動力方面有多款更具經濟性的 MultiJet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與自然進氣引擎,油耗與排放值同時獲得大幅降低。

而評審團亦透露,New Doblò Cargo 會順利獲獎的主因,全拜那兩顆 Fiat 全新搭載的 1.9 升與 1.3 升 16 汽門 MultiJet 柴油引擎,不但已通過歐洲第四期排放標準,並在渦輪增壓下分別有 105 與 75 匹的動力輸出,獲得評審團一致的肯定,也因此決議將獎項頒發給 Fiat。

對於 Fiat 商用車在歐洲市場的亮眼成績,國內 Fiat 總代理法雅國際表示,已著手認真評估引進相關商用車的計畫,進一步消息將有待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