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在 9 月中旬正式展開,地主品牌的 Mercedes-Benz 理所當然的推出諸多重要作品,包含了將 F1 科技導入的概念車 Project One,小改款 S 家族的各車系成員,以及電動子品牌 EQ 首款小型掀背電動車 Concept EQA,EQA 的現身,似乎也預告了下一代 A-Class 的設計雛形。近日外媒報導更揭示了 2018 年 Mercedes-Benz 的產品規劃,將先由 A-Class Sedan 登場。

除了 NGCC 全新成員的 A-Class Sedan 之外,Mercedes-Benz 也將在 2018 年推出長軸版本的 A-Class Sedan,原廠同樣也將會為 GLC 車系帶來長軸版本,此外,C-Class 小改款、第 3 代 CLS、全新 Mercedes-AMG 4 門 Coupé也將登場。

Mercedes-Benz 在 2017 上海車展所發表的 Concept A-Sedan,預計在 2018 年就會量產登場,同時將推出長軸與短軸兩種版本。

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就曾經帶來了概念車 Concept A Sedan,預覽了 A-Class 的房車版本樣貌,同樣也是預告著新世代設計走向,Mercedes-Benz 有鑑於小型級距的成長潛力,推出了前驅底盤為主的 NGCC 戰力,現行已經問世的作品包含有 A-Class、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以及 GLA 等車系,而原廠預計共推出 8 個車系選擇,A-Class Sedan 也是其中之一。

2018 年的 Mercedes-Benz 產品規劃中,隸屬大改款的第 3 代 CLS 也將推出。

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上海車展期間即曾表示,有鑑於小型級距在市場上的成功,Mercedes-Benz 有信心,拓展 NGCC 戰力絕對有助於銷售成績的成長,而預計 2018 年登場的 A-Class Sedan,將會是 NGCC 首款 4 門轎車作品,而 CLA 則是小型級距的 4 門 Coupé代表;除了 A-Class Sedan 之外,Mercedes-Benz 也將推出長軸版本的 A-Class Sedan,透過更寬敞的空間配置,吸引不同消費族群的青睞。

廣  告

在目前網路上所流傳的 2018 年 Mercedes-Bezn 產品規劃中,還包含有第 3 代的 CLS 車系,這款開創全球 4 門 Coupé新級距戰場的作品,從 2004 年初代問世至今,現行國內販售的乃是第 2 代版本,從產品週期時間來看,新世代的推出絲毫不令人感到訝異,相信許多消費者也期待著新世代 CLS 會帶來怎樣的魅力。而除了品牌 4 門 Coupé旗艦代表的 CLS 之外,性能子品牌的 Mercedes-AMG 也將帶來全新 4 門 Coupé戰力。

GLC 車系除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推出 GLC 氫燃料電池車型的新成員之外,2018 年也將會發表 GLC 長軸版本。

最值得留意的,應當是 GLC 車系的變化,在 2015 年登場的新世代 CLC,乃是取代原先 GLK 車系的新世代,在原廠命名策略改變下,改以 GLC 車系之名登場,而隨著原廠對於替代能源的重視,電動子品牌 EQ 推出之後,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前,也發表了 GLC 車系的氫燃料電池車型,此外,在 2018 年也將為 GLC 車系帶來長軸版本,究竟會有怎樣的產品力、鎖定的目標族群又是哪些?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