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公司 J.D. Power,最近公布了一項有關汽車購買模式的有趣研究,結果顯示習慣使用 Netflix、Uber 及 AirBnB 等破壞性網站或 app 應用程式的人,在步入實體展間買車前,會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在網路上做功課、搜尋有關新車的資料,由此可見汽車網站相關資訊,對於消費者來說相當重要。

J.D. Power 近日調查結果顯示,喜歡用 Netflix、Uber 等網站與應用程式的現代人,喜歡花更多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在買車前上網搜尋新車資訊。

喜歡用 Netflix、Uber 的人,更喜歡用手機找新車資訊

J.D. Power 的這項研究,分析有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或電腦的新車買家 (針對美國),是如何蒐集新車相關資訊?買車期間使用哪些網站和 app?蒐集到什麼樣的內容?以及那些內容對買家最有用?

J.D. Power 的汽車零售業務部門總監 Sean Weingarten 表示,在愈來愈多人使用破壞性科技的這個時代,這些結果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它讓我們了解未來數位消費的行為模式,以及其過程中會出現的影響與干擾。

另一方面,J.D Power 表示習慣使用破壞性科技和非破壞性科技的這兩個族群,相同之處在於他們大約都花 4 個月左右的時間來購買一輛新車,至於差異之處在於習慣使用破壞性科技的買家,會花更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新車資料,比例是 19 小時比 12 小時,而且會看更多的購車平臺網站 (12 個比 9 個)。

有擺設新車的實體展間,已經不是現代消費者獲取新車資訊的第一來源,消費者在步入經銷商前,會花更多時間在網路上做功課、找資訊,以及瀏覽其他使用者的使用心得。
廣  告

Kelley Blue Book (KBB) 鑑價機構網站,依然是美國消費者的最愛

此外,現在也有愈來愈多人習慣使用行動裝置搜尋新車資訊,其中又以智慧型手機佔最多數,且比例逐年攀升 (2017 年為 42%,2016 年為 37%),至於使用平板電腦的比例則是稍微下降 (2017 年是 32%,2016 年是 33%)。

在美國擁有權威地位的 KBB 鑑價機構網站,依然是美國消費者在買車前最喜歡看的汽車資訊網站。

而同時 J.D. Power 也針對美國 35 個與購車相關的網站進行調查,發現自 2012 年以來,美國消費者最愛看的汽車相關網站並沒有改變,前三名分別為美國知名車輛鑑價機構 Kelley Blue Book (佔 41%)、美國知名網路購車平臺 Edmunds (佔 29%),以及美國知名汽車評測機構 Consumer Reports (佔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