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兩款新世代休旅車,小改款 Qashqai 及小改款 X-Trail,日前正式登陸香港,於當地 V City 商場舉行首演展示會,其中小改款 Qashqai 售價從 24.68 萬港幣起跳 (約新臺幣 96.5 萬元)、小改款 X-Trail 售價從 28.48 萬港幣起跳 (約新臺幣 111.3 萬元),整體新車規劃的節奏明顯比國內更快、更積極。

小改款 Qashqai 今年 3 月初日內瓦首發,半年登陸香港販售

鄰近國內的香港,在 9 月 23 及 24 日兩天,正式在當地舉行小改款 Qashqai 及小改款 X-Trail 的發表會,其中 Qashqai 為 5 人座車型,X-Trail 為 7 人座設定,搭配上定位為小型個性休旅的 Juke,形成相當完整的休旅陣容。

小改款 Qashqai 今年 3 月才剛在日內瓦車展發表,時隔半年就已經登陸香港市場開賣。

另一方面,小改款 X-Trail 首見於 2016 年 9 月的美國邁阿密車展,後續相繼於日本、中國及歐洲等主要市場上市,至於小改款 Qashqai,更是今年 3 月份才剛在日內瓦車展發表,這次兩車同時在港發表上市,新車導入腳步明顯比臺灣 Nissan 總代理更快,規劃也更積極!

分採 5 人座及 7 人座設定,搭配 Juke 架構完整休旅陣線

小改款 Qashqai 在香港提供 Qashqai 及 Qashqai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 24.68 萬港幣 (約新臺幣 96.5 萬元) 及 27.88 萬港幣 (約新臺幣 109 萬元)。其中高階的 Qashqai Plus 擁有 LED 頭燈、19 吋輪圈、全景天窗、雙前座電調電熱 Nappa 皮椅、雙區恆溫等配備,安全部分則有 LDW 車道偏離警示、IEB 前方碰撞輔助煞車、FCW 前方碰撞預警、IAVM 環景顯像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VDC 車輛穩定控制及 6 氣囊。

Qashqai 是 Nissan 在歐洲相當受歡迎的小型跨界休旅,改款後導入更多 V-Motion 設計元素的全新造型。

小改款 X-Trail 在港同樣規劃 X-Trail 及 X-Trail Plus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28.48 (111.3 萬元)萬港幣及 31.98 萬港幣 (約新臺幣 125 萬元)。兩款車型皆採 7 人座設定,其中高階的 X-Trail Plus 整體配備與 Qashqai Plus 相當,擁有豐富的舒適、娛樂與安全配備,而兩車接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輸出 144 匹、20.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廣  告
高階版的小改款 Qashqai 在香港擁有相當豐富的配備,Nappa 皮椅、全景天窗及 LED 頭燈均一應俱全。

Qashqai 國內導入機率低,小改款 X-Trail 估年底臺北車展現身

相較於香港 Nissan 的積極佈局,國內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顯然較為保守,根據 U-CAR 目前掌握到的消息,裕隆日產並無導入 Qashqai 及 X-Trail 7 人座車型的規劃,至於小改款 X-Trail 的部分,裕隆日產至今也低調的未透露任何消息,但照過去的上市節奏推論,小改款 X-Trail 可望在 2017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現身。

小改款 X-Trail 在香港採 7 人座設定,來和 Qashqai 做出區隔,不過據了解國內並沒有導入 7 人座 X-Trail 的規劃,至於小改款 X-Trail 則預計在年底臺北新車大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