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4 月發表上市的大改款 Mitsubishi Grand Lancer,中華汽車於同年 10 月 2 日公布新年式的產品強化辦法,其中入門車型由 66.9 萬元的驚嘆型,取代原先 69.9 萬元的經典型,至於 72.9 萬元的豪華型以及 74.9 萬元的時尚型,雖然價格未變,但氣囊皆由 4 具升級為 6 具,至於原先 79.9 萬元的旗艦型,也在這次改動中降價 1 萬元,建議售價 78.9 萬元。

除此之外,主打科技座艙的 Grand Lancer,中華汽車在本次變動中也針對時尚型、旗艦型車款開放 10.4 吋的大尺寸中控螢幕的選配,其中包含語音控制功能。

據了解,這具螢幕由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提供,採用 BlackBerry 黑莓機的 QNX 作業系統,與採用 Android 系統的 U5 並不相同,另外,中華汽車也強調主機採用由荷蘭 NXP 半導體推出的 4 核心處理器,藉此提升穩定度以及使用體驗。

編按:因原廠新聞稿有誤,10.4 吋中控螢幕與數位助理實為選配件,並非原文中敘述之標準配備,特此更正,造成不便,深感抱歉。

廣  告

這次改變取消了原先的經典型車型,因此最入門車型改由 66.9 萬元的驚嘆型擔任,相較之下入手門檻降低 3 萬元,而配備亦同步進行調整。取消了車身側裙、定速巡航外,儀表板的 4.2 吋資訊幕也從全彩改為單色配置,除此之外其餘配備皆沒有更動。

主打科技座艙的 Grand Lancer,中華汽車在本次變動中針對時尚型、旗艦型車款導入 10.4 吋的大尺寸中控螢幕,同時加入語音控制功能。

至於 72.9 萬元的豪華型,除了氣囊數由 4 具升級為 6 具之外,其餘配備皆未變動;再往上一階的時尚型,可以說是本次變動最多的車型,除了補足氣囊至 6 具外,也同步標配這次主打的 10.4 吋中控觸控螢幕和語音助理。

Lancer 全車系標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HSA 陡坡起步輔助,並在豪華型以上等級配置 6 具氣囊。

其中控螢幕整合 GPS 衛星導航、數位電視、HDMI 手機鏡射、語音聲控、手機藍芽連結音樂與通訊等多項功能,可說相當豐富。至於語音助理,在透過方向盤聲控按鍵啟動後,可語音控制空調、廣播電台、隨身碟音樂、桌布切換、藍芽電話撥號以及儀錶板切換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