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10 月初時宣布,將針對麾下新年式 Atlas 以及 Tiguan 兩車系,先行推出 6 年或 72,000 英里的保固,希望藉由此舉來重拾北美消費者對 Volkswagen 品牌的信心;美國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Hinrich Woebcken 表示,這項保固的推出,將得以滿足北美消費者的需求。更重要的,乃是挽回 Volkswagen 在北美市場的消費者信心。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 Volkswagen 針對麾下乘用車款部分,乃是提供 4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隨後則是追加推出「Give Me Five+」的選購內容,選購後得以延長保固至 5 年 (此外亦有提供 5~7 年的保固選購),至於 Volkswagen Taiwan 是否也會跟進北美 Volkswagen 的腳步,目前得到的回應是否定的。

北美 Volkswagen 近日針對 2018 年式的 Atlas、以及 2018 年式 Tiguan 兩車系,推出 6 年或 72,000 英里的保固內容。

Volkswagen 集團在 2015 年時,被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查獲,其為了通過官方檢驗,而在系統內安裝相關程式,以獲得出色的排放成績,隨後也開始延燒至整個集團,甚至於整體汽車產業至今仍壟罩在相關議題之內,有許多品牌也於近期相繼遭到相關單位的查詢與檢驗;也因為柴油事件的影響,再加上 Volkswagen 在北美市場成績稱不上大鳴大放,因此在北美市場的銷售成績,自然顯得疲乏。

為了重拾消費者信心,北美 Volkswagen 祭出了延長保固里程的方案,首波僅針對 2018 年式的 Atlas、以及 2018 年式 Tiguan 兩車系,推出 6 年或 72,000 英里的保固內容,相比於在北美市場的多數競爭對手品牌,提供 3 年 36,000 英里的保固內容,最長的保固內容乃是北美 Kia 所提供、5 年 6 萬英里的保固,北美 Volkswagen 此舉無異希望藉由對產品提供長時間、長里程的保固,以贏取消費者的再次青睞。

臺灣市場部分,Volkswagen Taiwan 日前推出 Give Me Five+專案,消費者可透過選購,將保固延長至 5 年,並加贈 4 年 4 次保養的服務,而除了此一專案外,消費者也可另行選購 5~7 年的延長保固內容。

雖然目前僅有北美 Volkswagen 提供 6 年或 72,000 英里的保固,其餘市場目前尚未得知是否會推出,臺灣市場則是因甫推出 Give Me Five+的選購方案,提供消費者從原先 4 年的保固,延長至 5 年的時間,並內涵 4 年 4 次保養的內容方案,因此短時間內並不會考慮提供如此服務,除了 Volkswagen 品牌之外,同集團的 Audi 品牌、也在先前 A5 車系發表時,推出 5 年的保固內容,後續應當會延展至全車系中;而以現行臺灣市場來看,目前最長的保固內容,乃是 Kia 麾下的 Sportage 車系,提供長達 7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內容。

廣  告

但延長保固,是否直接就能挽回消費者信心?答案未必是絕對的肯定,畢竟品牌形象與產品競爭力,考驗著原廠對於市場的敏銳度以及反應速度,更重要的,是價格策略能否與產品做出最適切之搭配,達到相輔相成的設定,不過,價格合理且親民、同時也提供完整且強大的售後服務,能給予消費者更多的購車信心,相信絕對是產品銷售時的重要環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