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近日公布了 2017 年東京車展的參展陣容,其中包含多款非常有趣的小車,有 DN Pro Cargo、DN Compagno、DN U-Space,以及極有可能是小悍馬 Terios 後繼車款的 DN Trek,車種範圍涵蓋商用、4-Door Coupé、K Car 及小型休旅,豐富的展出陣容,讓人看見 Dahaitsu 旺盛的設計活力。

Daihatsu 將在今年東京車展帶來 4 款世界首發概念車,以及曾在今年初印尼車展中發表過的 6 座 MPV 概念休旅 DN Multisix。

高底盤小型 SUV,下一代 Terios 或許即將現身

Daihatsu 將在這次東京車展展出 4 款世界首發新車,以及一款今年稍早曾在印尼車展發表過的 6 座 MPV 休旅。其中最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是名為 DN Trek 的概念小休旅,原廠雖尚未公布確切車身尺碼,但明顯可看出擁有迷你身形,搭配上挑高底盤離地高,顯然與 Terios 擁有深厚關連,因此目前各方普遍將 DN Trek 視為下一代 Terios 的概念雛形,擁有更加時尚的外表與內裝,並搭載數位儀表、多媒體觸控螢幕等配備,動力則源自 1.2 升 Hybrid 或 1.0 升 Turbo 渦輪引擎。

在國內被稱為小悍馬的 Daihatsu 小休旅 Terios,下一代新車極有可能就是以 DN Trek 為基礎蛻變而來。

開個行動麵包店吧!DN Pro Cargo 是一款超迷你電動商車

DN Pro Cargo 則是一款小型商用電動車,不僅擁有 K Car 小車的便利性,同時還承襲 1957 年 Midget 的高度實用性與乘載能力。DN Pro Cargo 最大的特色,是透過平整化低底板設計及挑高車頂,創造出 1,600mm 的車內高度及充裕載物空間,不僅可以在車內行走,也可適應各種不同行業所需,是一款尺碼超迷你、造型超可愛的商用電動車。

DN Pro Cargo 承襲了 Midget 商車的乘載能力,擁有挑高的車廂及可適應各種行業的機能性。

復古的日式四門轎跑

相較於承襲自 Daihatsu 經典商車 Midget 的 DN Pro Cargo,DN Compagno 則傳承自 1963 年的 Daihatsu 小型雙門跑車 Compagno。不過 DN Compagno 已蛻變為 4-Door Coupé,車頭採用復古的直柵式鍍鉻水箱罩,搭配上隱藏式後車門把手及極為傾斜的 C 柱,呈現出既復古又具跑車風味的樣貌。

車內則採用像極飛機駕駛艙的設計,擁有冷冽的藍色冷光儀表、撥鈕式的中控臺開關,以及跑車化的三幅式方向盤,座椅則採用 4 座設定,並搭載 1.0 升渦輪引擎或 1.2 升 Hybrid 動力。

以 1963 年 Daihatsu 雙門跑車 Compagno 為靈感設計而來的 DN Compagno,是一款擁有流線外型的 4 門轎跑。
廣  告

小型通勤電車,DN U-Space 超特別的前後滑門設計

DN U-Space 是一款小型高頂的 K Car,搭載符合 K Car 級距設定的 0.66 升汽油引擎,外觀則是 K Car 慣有的方正、高頂設計,特別之處在於前擋採用環景式設計,A 柱前方擁有大面積玻璃,替駕駛及乘員帶來更好的視野。此外,DN U-Space 的前後車門都採用滑門設計,開啟時分別向前後滑動,就向通勤電車一般,讓上下車動線更為方便。

DN U-Space 的最大特色,是前後雙滑門設計,帶來毫無阻礙的車廂進出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