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官網預告,將在歐洲時間 2017 年 10 月 19 日晚上 7 點整(臺灣時間 10 月 20 日凌晨 1 點),發表全新第 2 代的中大型 4 門 Coupé:A7 Sportback。根據之前海外所看到的間諜照,可以預料 A7 將會擁有與旗艦轎車 A8 相同的外觀元素,包括幾乎占據整個車頭的超大型水箱護罩、兩邊相連的尾燈,以及 A8 的科技元素。

Audi 原廠官網預告,將在歐洲時間 2017 年 10 月 19 日晚上 7 點整(臺灣時間 10 月 20 日凌晨 1 點),發表全新第 2 代的中大型 4 門 Coupé:A7 Sportback。

隨著 A8 的推出,Audi 陸續的開始為 A7、A6 推出大改款新車,而率先登場的,則是在 2010 年所推出的全新級距車款:A7 Sportback。

單以原廠在預告新聞稿圖的車身輪廓,可以看到新一代 A7 Sportback 仍然承襲了現行款的風格,流線的車尾就像是 Coupé一樣,可以肯定的是原先車上掀背式尾門的設計,不但兼顧外觀設計,同時也具備相當實用的行李置放方式。

新一代 A7 Sportback 仍然承襲了現行款的風格,原先車上掀背式尾門的設計,不但兼顧外觀設計,同時也具備相當實用的行李置放方式。(圖為現行款 A7)
廣  告

A8 外觀元素、科技配備下放

從海外的間諜照可以看到許多 A8 的元素會出現在新車上,在扁長寬廣的車頭上,將會擁有幾乎占據整個車頭的超大型水箱護罩,銳利的頭燈造型可以肯定會搭載 LED 頭燈、甚至連 A8 車上的 LED+Laser 頭燈都有望出現在新車上。在車尾的部分,如同 Coupé一般的斜背造型之下,可以看到應該會有如同 A8 一樣、以 OLED 尾燈在中央相連。

許多 A8 的元素會出現在新車上,在扁長寬廣的車頭上,將會擁有幾乎占據整個車頭的超大型水箱護罩,銳利的頭燈造型可以肯定會搭載 LED 頭燈。(圖為 A8)

新一代 A7 Sportback 同樣建構在 MLB EVO 底盤上,可以預計在輕量化科技上也有如同 A8 一樣的效果,而在動力部分,A7 Sportback 應該會擁有包括直列 4 缸、以及 V6 汽柴油三種動力,而運動型的 S7 甚至是 RS7,則有機會搭載 V8 動力,另外 48V Mild-Hybrid 輕度混合動力系統,也有機會出現在新車上。

除此之外,Audi AI 系統應該也會在全新的 A7 Sportback 上搭載,包括塞車輔助系統、車庫自動停車與遙控停車系統等。至於新車確切的資訊,還要等待正式發表時才能確認了。U-CAR 也將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整理即時的報導。

新世代 A7 也會有如同 A8 一樣、以 OLED 尾燈在中央相連。(圖為 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