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繼之前公佈會在 2017 年東京車展發表 Leaf Nismo Concept 及 Serena Nismo 之後,近日又再公佈訊息表示會在展場上推出 Serena e-Power。預計 2018 年第一季在日本上市的 Serena e-Power,是一輛增程式電動車,原廠表示擁有良好的加速反應,並搭載 ProPilot 單線道自動駕駛科技。

Nissan 將在本屆東京車展發表 Serena e-Power,並預計在 2018 年第一季於日本上市。

旗下第 2 款 e-Power 增程式電動車,預計 2018 年第一季日本開賣

Serena 是 Nissan 旗下的 8 人座 MPV 休旅車,全新第 5 代車型在去年 8 月發表,擁有帥氣的外型,寬敞的 2+3+3 的 8 人座大空間,並提供 2.0 升自然進氣及 2.0 升油電 Hybrid 兩種動力選擇,並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依車型不同擁有每公升 15~17.2 公里的油耗表現。

而即將於今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Serena e-Power,動力源自 Nissan 的 e-Power 電子驅動技術,這項動力科技首見於 2016 年 11 月,目前也已經實際運用在 Note 車型上,而未來 Serena e-Power 開賣後,將成為 Nissan 旗下第二款搭載 e-Power 科技的量產車。

Nissan 的 e-Power 電子驅動技術首見於 2016 年 11 月,目前已經搭載於日規 Note 掀背車上。
廣  告

Nissan 表示 e-Power 電子驅動技術,擷取來自純電動車 Leaf 的技術,由一具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另再加入一具小型汽油引擎作為發電機,來替電池進行充電供電動馬達使用,也就是大眾所熟知的 Range Extender 增程式電動車。

Serena e-Power 外觀上依然維持車系慣有的流線造型,而與一般車型之間的主要差異,在於水箱罩加入藍色塗裝點綴,來象徵其所具備的環保性能,同時也配有獨特的 LED 尾燈,以及經過空力考究的低風阻輪圈。此外,Serena e-Power 也搭載 ProPilot 單線道自動駕駛系統在 30~100 公里/小時的車速間,系統會依照駕駛者的設定,自動控制油門、煞車和轉向,讓車輛保持在線道中間,同時維持與前車的跟車距離。若當車流靜止時,ProPilot 也能協助將車輛完全煞停,並靜候駕駛者輕踩油門時,再次回復自動跟車駕駛的狀態。

Serena e-Power 的內裝與一般車型並於二致,依然維持寬敞的 3 排多人座空間。